五岁儿童出现咳嗽,气短,查心肌酶四项:谷草转氨酶2

会员73381642 643天 已回复
五岁儿童出现咳嗽,气短,查心肌酶四项:谷草转氨酶27肌酸酶141,乳酸脱氢酶372,肌酸同工酶38,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不齐,求问这是不是病毒性心肌炎?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 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是:胸闷.心前区隐痛.心悸.乏力.恶心.头晕.昏厥等.心肌炎的治疗急性期可通过静点极化液进行心肌细胞水肿的治疗.之后进行 至少三个月的口服药治疗.药物可应用玉丹荣心丸.维生素C.辅酶Q10.肌苷.果糖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哮喘气短咳嗽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然后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如果出现了气喘咳嗽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调理,一般可以服用止咳的药物,对于反复的发作也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能够改善症状。另外还应注意多喝一些温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
在平时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凉。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胸闷、气短、平喘、咳嗽、口干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出现有喘息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急性支气管炎以及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甚至出现持续哮喘的状态,各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扩张症合并有严重的感染。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口渴口干咳嗽老不好胸闷气短可能是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另外糖尿病、甲亢、室内空气干燥也可以引起口干,可以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另外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减少食盐的摄入。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呼吸系统疾病而言,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疾病都会导致咳嗽气短两个症状同时出现。比如感染性疾病,像肺炎,支气管炎,急性或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都会导致咳嗽和气促的发生,非感染性疾病像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也会表现为咳嗽气短。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短伴有咳嗽,痰少,或者无痰,常见疾病有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肺部结缔组织病,心脏功能下降,支气管哮喘等。临床诊断需结合伴随症状及响应理化检查。如果气短干咳时间较长,有接触化学,煤尘等病史,结合胸部CT有纤维、条索样改变,多为间质性肺炎或肺纤维化;如果伴有活动后心慌、胸闷,下肢水肿等,结合心电图有缺血性改变,多为心脏供血不足,心力衰竭所致。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反复出现咳嗽,多痰,气喘及喉鸣等症状,考虑是喘息型支气管炎。
指导建议:建议到呼吸内科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抗炎及止咳化痰等对症用药治疗,配合雾化喷喉,以促进咳嗽排痰,治疗期间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不要熬夜劳累,避免着凉。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内科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 已帮助用户:5678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