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46岁有痛风还有糖尿病,他喝豆浆...

匿名 46 已回复
我爸46岁有痛风还有糖尿病,他喝豆浆或者豆制品会不会对痛风有影响。多吃哪类食品好,喝柠檬水行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娜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肺炎,冠心病,高血压,脑梗死,糖尿病,急性...
已帮助用户: 24379
指导意见:你好,豆类产品含有别嘌呤醇,容易诱发痛风的发生,建议最好别吃,柠檬水是还可以喝的,不喝啤酒,少吃肉类,低盐低脂低糖饮食。
有用0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指导意见:你好!应该说痛风与糖尿病,都是属于富贵病的范畴,在饮食上是既要清淡,低糖与低脂肪,但又要注重日常饮食营养的平衡。痛风是不宜吃喝豆制品的,柠檬水是可适量地喝,但不宜再加甜品。食物以高蛋白与维生素丰富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肥胖和糖尿病密切相关。
痛风多见于肥胖和糖尿病患者。肥胖不仅导致胰岛素抵抗和高血糖,而且由于尿酸产生增加和排泄减少,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同样,糖尿病患者也常并发高尿酸血症。一方面,嘌呤分解代谢和尿酸生成增加;另一方面,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导致尿酸排泄障碍。关节痛急性发作是急性痛风的典型症状。发病多在小伤、暴饮暴食或相关疾病后,尤其是四肢远端关节。典型症状出现在脚趾(足痛风),肾绞痛也可由尿酸盐结石引起。慢性痛风的特征是破坏性的关节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合并痛风的饮食原则:要坚持糖尿病的饮食原则,均衡饮食,适当限制高热量食物,以保证血糖稳定。
同时蛋白质摄入要适当限制每天50~60g的量。植物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是谷类和蔬菜,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是牛奶和鸡蛋。要适当限制脂肪的摄入,每天吃低脂肪食物(共40~50克脂肪)。多使用蒸、煮、炖、煮、少油卤等料理方法,减少盐的摄入。这一切与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原理相似。糖尿病痛风的发生往往与钙、锌、铁等元素的缺乏有关。因此,长期补充富含这些元素的食品有助于这些疾病的恢复。痛风糖尿病要多喝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痛风病可以喝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也含有丰富的钙。糖尿病患者喝牛奶对身体有好处,也能预防骨质疏松症。牛奶血糖相对较低,对血糖的影响也较小,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饮用。而对于痛风患者来说,牛奶可以调节身体的各项指标,帮助身体恢复功能。同时也要注意痛风患者不得饮用含果糖的饮料。这是因为果糖在代谢过程中消耗大量的ATP,在患者代谢过程中可以产生尿酸。此外痛风出现腕关节,踝关节肿胀、疼痛变形,多为痛风石刺激,活动、饮食不当可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高血压、糖尿病、痛风融为一体时,要时刻注意监测血糖和血压,定期去医院检查血尿酸值。
患者服药时应严格遵医嘱,不能擅自改变药物种类或剂量,以免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对身体造成刺激,不利于恢复。平时要严格控制饮食。不应该吃含糖的食物,也要避免嘌呤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可以在两餐之间适量吃一些新鲜水果,使血压、血糖、尿酸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痛风的。
两者都属于代谢性疾病,有共同的发病机制,相互关联,互为因果,相互影响。痛风是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需要注意的饮食。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抵抗导致高血糖,出现相关症状。痛风患者要定期检查血糖,而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预防痛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控制高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的来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会引起痛风,痛风主要是由于慢性嘌呤代谢障碍引起的异质性疾病。保持平和心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食物的总热量,严禁高蛋白和高嘌呤的食物,戒酒,多饮水,促进尿酸的排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