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主任,您好!我儿子7岁,在半个月前感冒好后,喉咙就...

会员64781160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姚主任,您好!我儿子7岁,在半个月前感冒好后,喉咙就一直频繁卡痰,先前我以为是他故意的坏习惯,后来问他,他说是老觉得咽喉里粘着痰,但又咳不出来,他说他也不愿意一直卡痰声。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先后给他吃过感冒药、阿奇霉素、枇杷糖浆。但没的效果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我应该怎么治疗儿子的卡痰。我们现在在自贡,他出生时在重庆儿童医院治疗过新生儿肺炎。万分谢谢!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 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 这个情况在儿科比较常见,多为呼吸道感染,细菌感染所致。可以口服,清肺化痰药进行治疗,成药有:清肺化痰片(口服液)鲜竹沥口服液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引起咳嗽不好转,原因很多,可以是病毒感染,是否应用抗病毒药物,有否应用消炎药物治疗,抗生素应用是否恰当,有否应用细菌敏感抗生素,是否存在其他微生物感染,如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是否存在化脓性炎症等。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半个月还没有好转,要做血常规、做胸部X线、咽喉部等检查,看有没有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化脓、细菌感染等。普通的感冒病毒一般在7-10天内就可以完全治愈,但是有细菌感染或是某些鼻窦炎的话,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血常规检测显示白细胞高,可以做胸部X线检查,出现肺炎时要选择抗感染、抗感染、化痰等药物。对于单纯的感冒,可以通过解热止痛、多喝水、多休息等方法来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是有病毒或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现在的情况合理的休息,忌辛辣、易上火的食物刺激,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可用淡盐水漱口的,平时饮食要吃的营养,吃的健康的。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喉咙痛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流行性感冒,在临床上非常常见,通常可选用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治疗,配合生活方式的调整,有利于减轻疼痛感。
如果是因普通感冒所致的咽痛,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此时可遵医嘱选用对症药物治疗,如清开灵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可达到利咽止痛的功效。流行性感冒,是由甲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属于丙类传染病。可导致患者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喉咙痛等症状。患者可依据说明书指导服用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该药是临床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服用后可到达病毒感染部位,减轻病毒所致咽喉水肿、充血,缓解疼痛、肿胀等症状。
注意在用药期间,患者宜保持饮食清淡,多饮温水,也可帮助减轻不适。

郭兮恒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女性在刚刚怀孕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而且基础体温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在阶段的确容易患上感冒这一类的疾病,但是其实感冒了也不可怕,有的时候是不需要吃药的,也可以预防的。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