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主任,您好!我儿子7岁,半个月前感冒好后,喉咙就一...

会员64781160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彭主任,您好!我儿子7岁,半个月前感冒好后,喉咙就一直频繁卡痰,先前以为是他故意的,后问他说是老觉得咽喉里粘着痰,又咳不出来。请问怎么处理好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给他吃了一些感冒药和阿奇霉素、枇杷糖浆,但是还是没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我应该给他做什么样的治疗?因为我们现在在自贡,他出生时在重庆儿童医院治疗过新生儿肺炎。谢谢!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 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咳嗽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 抗 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可以口服头孢克洛颗粒和小儿止咳化痰颗粒治疗。 平时多喝水。注意体温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引起咳嗽不好转,原因很多,可以是病毒感染,是否应用抗病毒药物,有否应用消炎药物治疗,抗生素应用是否恰当,有否应用细菌敏感抗生素,是否存在其他微生物感染,如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是否存在化脓性炎症等。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新生儿在刚出生时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如果感受了风寒,由于系体卫气不足,容易导致风寒侵犯与机体出现,恶寒发热,鼻塞,流鼻涕,咳嗽的现象。所以新生儿相对于其他较大的儿童或成人,更容易感冒的。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考虑是感冒继发的急性支气管炎,应详细检查明确,积极治疗,常见支气管炎或咽喉部炎症,因炎症性病变需要一定时间的治疗和恢复过程。建议继续服用消炎药物治。可以i化验血常规,血沉、拍胸部X光片,必要时胸部CT或支气管镜检查等。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半个月还没有好转,要做血常规、做胸部X线、咽喉部等检查,看有没有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化脓、细菌感染等。普通的感冒病毒一般在7-10天内就可以完全治愈,但是有细菌感染或是某些鼻窦炎的话,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血常规检测显示白细胞高,可以做胸部X线检查,出现肺炎时要选择抗感染、抗感染、化痰等药物。对于单纯的感冒,可以通过解热止痛、多喝水、多休息等方法来治疗。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以后会留有病毒性感染导致的后遗症的,会有一定的气道的高反应。所以咳嗽是和气道的反应有关系,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鼻炎可以使鼻腔分泌物增多,倒流到口咽部,感觉到嗓子有痰,也引起咳嗽。

何洁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