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有些什么临床表现?

会员61981672 31岁 已回复
最近哥哥总感觉脖子不太舒服,一直没时间去医院检查,昨天我抽空陪哥哥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哥哥得的是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我们对着病不是很了解,想多了解一下。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有哪些临床表现?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 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的症状会引起肢体瘫痪、痛觉及萎缩感觉障碍等。需积极对症治疗。 建议,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采用改善循环及促神经代谢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的医学解释是脊髓前动脉发生闭塞时引起的症状。
脊髓前动脉综合征,属于脊髓血管病,是缺血性的血管病,医学解释是脊髓前动脉发生闭塞时神经所支配区域的肌肉瘫痪、感觉障碍以及大、小便障碍。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本病征临床特点为脊髓前动脉分布区域受累,引起肢体瘫痪、痛觉、温觉障碍、直肠膀胱括约肌障碍。

孙英丽 护士 妇产科 广宗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6710
擅长:子宫肌瘤,宫颈疾病

问题分析: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是脊髓前动脉分布区域受累,引起肢体瘫痪、痛觉、温觉障碍、直肠膀胱括约肌障碍。一般起病急骤,呈横贯性脊髓损害,青年患者多考虑与感染或外伤有,老年者可能与脊髓动脉粥样化有关。
意见建议:治疗:若与炎症有关可采用抗生素或抗病毒制剂,并用激素如地塞米松或氢化可的松(氢化考地松)有改善炎症,以减少水肿及保护神经细胞组织的作用。另外应注意对褥疮、坠积性肺炎及膀胱炎等并发症的早期预防与治疗。

胡迪 医师 内科 南京市第二医院 已帮助用户:641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格林-巴利综合征,脑梗塞,偏头痛,周期性麻痹,运动神经元病,肝肿瘤,老年人原发性肝癌,恶性肿瘤,腔隙性脑梗死

问题分析:您好,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的症状会引起肢体瘫痪、痛觉、温觉障碍、直肠膀胱括约肌障碍。最好是积极的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主要是采用改善循环的药物及促神经代谢药物治疗。

徐娜 医师 内科 沂源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76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痉挛的问题考虑可以使用地塞米松进行治理;病情减轻使用皮质激素也可以减量,并且合并应用硝基安定,并应注意预防和控制感染,并相应补钾、补钠。遵医嘱进行即可

赵跃成 中医科 梨园屯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由脊髓前动脉或中心动脉的闭塞而引起,在症状上面会逐渐的出现肢体瘫痪、痛觉、温觉障碍、直肠膀胱括约肌障碍。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改善血液循环药物增加缺血灶的血液供应,辅以针灸、康复训练。

徐娜 医师 内科 沂源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76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