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化脓性耳廓软骨膜炎输液用的新特效药叫什么

会员61950568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化脓性耳廓软骨膜炎输液用的新特效药叫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注射用头孢他啶 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还有新特效药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臧金旺 医师 张家港澳洋顺康医院 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鼻息肉,扁桃体周围脓肿,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萎缩性...
已帮助用户: 6275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情况,我已获悉。在输液的同时还可以用鱼石脂软膏和激素软膏外敷。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耳鼻喉科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后,规律治疗,合理用药。不要挤压揉搓患处。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是一种感染性疾病。
耳郭化脓性软骨膜炎是一种由耳廓软骨膜和软骨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引起的,通常是由于耳廓的创伤,如被虫咬、血肿所引起,也有可能是由于耳部的针灸所致,也有外耳道的炎症扩散所致,常见的是金色葡萄球菌,其症状是大量的软骨坏死,会产生流水流脓,在痊愈后会引起耳朵的变形。患者冬季要戴耳罩等保护措施,防止耳朵冻伤。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在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早期,患者可以应用足够量的广谱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热敷来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比如使用漂白粉、硼酸溶液等。脓肿如果出现,应在局部麻醉或麻醉的情况下进行,并应用抗生素清洗脓腔,如氯霉素、金霉素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还应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避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软骨膜炎根据病因分为无菌性软骨膜炎、化脓性软骨膜炎及复发性软骨膜,需要通过药物、手术来治疗。
如果出现化脓性软骨膜炎,应该进行手术切除,以便让软骨膜靠近软骨,从而恢复血液供应。根据药物敏感和细菌的培养的结果,给予全套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胶囊。此外通常需要用氨酚类药物或半合成的阿莫西林进行静脉注射,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纹眉毛用的棉片通常是用生理盐水浸湿,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纹眉主要是将金属和植物色料通过刺破皮肤来渗透到真皮层,能够有效的改善眉毛的形状,可以增加眉毛的浓密感,使整个面部看起来更加精致。做完眉毛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是用修复膏来涂抹,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的修复。

路会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患者得了耳骨膜炎,耳廓外观肿胀,以及灼热和促进感,可以通过穿刺时抽出淡黄色浆液和其他症状来诊断。这种疾病有时很严重,甚至可能导致耳软骨坏死,导致耳廓畸形。患者应该尽快找到并解决它。一般方法是穿刺抽吸后注射硬化剂,配合磁疗、超短波等物理疗法来增强效果。

张博 副主任医师 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最新吸脂技术叫光纤溶脂,能够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吸脂手术主要是在局部做一个小借口,然后利用负压的吸引原理,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抽出来,可以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安全性比较高的,而且做完手术之后也不会有明显的副作用。在做手术的时候需要有专业的医生来操作,如果抽取的脂肪量过多,就有可能会出现皮肤有松弛的情况。

朱淼 副主任医师 整形美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