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女朋友要分手,又要面临考试,心情非常不好。...

会员61309360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因为女朋友要分手,又要面临考试,心情非常不好。晚上2点多钟才睡觉,头发白了不少。然后心脏感觉很不舒服。有时候会有明显的收缩感。请问该吃点什么中成药安心一下?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很久以前有一次莫名其妙感觉心脏突然加速跳,然后又有收缩感。脸色突然很苍白,回到家又吐又拉。但是过一会就好了,也没有去看医生。大概有7、8年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去药店买点什么药吃

医生回答 共3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茶如 主治医师 临川区崇岗镇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炎球菌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喘息样支气...
已帮助用户: 3868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说明你最近心情不好,导致睡眠差,引起失眠综合症,表现为纳差,精神差,心前区不适等,服药不能解决问题,主要靠自己调节心理因素。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通过把精力转移到学习和运动中去,清淡饮食,可以服药谷维素,左匹克隆等进行调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唐太容 医师 永福职工医院 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5419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你现在的心情可以理解,如果你们两个不合适,分手也没有什么不好,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是一个好男人,你一定会找到比你现在还要好的女朋友。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要给予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每个人的一身都可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要学会去释然,建议你现在安心学习,不要把儿女情看得过重,你现在的女朋友可能真不懂事,或对你不好,如果对你好或还有一点情,那么都有可能等到考试后才说分手,所以你不值得为他难过。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 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近期精神紧张,要考试,心情不好,会出现肝气不舒导致食欲下降,睡眠不好,出现心前区不适感,主要是精神因素引起的症状,口服舒肝丸,木香顺气丸治疗,保持心情舒畅。
意见建议:平时要放松心情,不要生气,保持心情舒畅,主要是要进行自我调理,心情调理好了可以恢复正常的,口服疏肝解郁的药物治疗,心情好了,睡眠,饮食也是会恢复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应该找到心情不好的原因,尽量解决问题让心情变好,才有助于失眠的改善。另外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牛奶可以有助于睡眠,另外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人在疲劳的时候也是比较容易入睡的,比如可以出去慢跑,或者是做一些游泳的运动。

廖张元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人流和分手来说都是相对较大的打击,而且是双重打击。必须坚强。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做家务。为了加强营养,可以多吃牛奶、鸡蛋、瘦肉、猪肝、猪血和其他有助于补血和强身健体的食物。调整的情绪,可以听音乐放松,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心情不好牙疼上火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注意口腔卫生,勤漱口,按时刷牙,吃饭以后及时清除食物残渣,另外可以用一些清热祛火的药物,出现疼痛的时候,可以用药物,有助于恢复和预防。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心情不好,不发泄出来,闷在心里,容易引发多种身心疾病。下面介绍几种排解方法,不妨一试。注意转移法当被某些不良情绪困扰,处于情绪低谷时,最好是暂时撇开或回避,并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如听音乐、绘画、书写等。2放松训练法运用一些简单的自我放松方法,可以帮助缓解紧张和焦虑。

刘强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考试前非常紧张可以做深呼吸来进行缓解可以在考试前稍稍活动活动使热量散发。可走动、小跑、摇摆、踢腿可以双手握紧再放开让全身肌肉缩紧再放松在考试过程中用力拧一下身体的某一部位也会缓解紧张。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月经收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和心情因素也是有关系的,环境,心情,某些药物或者疾病等均会导致月经的紊乱,保持心情的舒畅对保持月经的规律是很重要的,月经推迟排除怀孕的可能,也有可能是激素紊乱等原因引起的,去医院做个激素检查,这样比较放心。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