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60992066 65岁 已回复
前几年爷爷因为感染生过一场病,进过治疗后身体虽有些恢复,但体质却大不如从前,这几天爷爷又因为患了脊髓前动脉综合征住进了医院,看着爷爷这样,我的心里很难受。脊髓前动脉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娜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07
问题分析:您好,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由脊髓前动脉或中心动脉的闭塞而引起,在症状上面会逐渐的出现肢体瘫痪、痛觉、温觉障碍、直肠膀胱括约肌障碍。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改善血液循环药物增加缺血灶的血液供应,辅以针灸、康复训练。
有用0
关注
方罡明 医师 南部县南隆中心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炎,酒精性肝病,II型糖尿病,高血压脑病,反...
已帮助用户: 20527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分析患者可能有脊髓前动脉综合征,引起该病有病毒感染、解剖因素等,如果有感染因素是必须抗感染治疗才能好的。
意见建议:请不要担心,疾病只要发现了及时治疗就会有好起来的希望的,如果患者是需要继续治疗,可以考虑针灸理疗、中药汤剂的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脊髓前动脉综合征的医学解释是脊髓前动脉发生闭塞时引起的症状。
脊髓前动脉综合征,属于脊髓血管病,是缺血性的血管病,医学解释是脊髓前动脉发生闭塞时神经所支配区域的肌肉瘫痪、感觉障碍以及大、小便障碍。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脊髓栓系综合征的原因如下:
1、原发脊索栓塞症候群的原因:在早期,脊椎与脊椎管等长,而后,脊椎比脊髓先长。因为脊椎的头部是固定的,所以脊椎运动是比较高的。脊髓上移时,由于脊髓组织缺损、脊髓圆锥皮样囊肿、脊髓纵裂、脊髓内脂肪瘤、脊髓圆锥皮样囊肿、畸胎瘤
2、继发性脊索栓系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在修复腰骶、脊椎或硬膜内手术之后,由于此位置的瘢痕与脊椎及马尾有一定的联系,因此,由于疤痕的缩小而使脊髓受到牵引,同时还会出现蛛网膜炎的局部出血所造成的粘连。

张捷 主任医师 外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通常情况下,腹腔动脉压迫综合征是中弓韧带压迫腹腔大动脉、神经功能异常、胃排空延迟等原因引起的。
1、弓韧带压迫腹腔大动脉:横膈肌在正常工作的时候,会有大血管、神经、食管等组织通过胸腔,通过这些小孔来促进血液和食物的传递,但是如果横膈肌上的孔洞有问题,就会引起中弓韧带的压迫,从而引起腹腔内的器官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功能失常。
2、神经功能障碍:腹腔神经节受到中弓韧带的挤压,使其不能正常工作,造成感觉异常,某些交感神经受到异常刺激,从而导致排便习惯出现异常。
3、胃排空延迟:胃排空延迟与该病有一定关系。这是因为胃部的食物无法以正常的速度输送到肠道,导致食物在胃部停留。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残窦综合征是胃窦切除不全、幽门括约肌失调等原因引起的。
1、胃窦切除不全:在完成二次手术后,由于十二指肠液的刺激,残余的胃窦粘膜会分泌出大量的胃泌素,这些胃泌素会被吸入血液,从而影响到胃的粘膜,从而刺激胃粘膜,从而导致胃酸的分泌。
2、幽门括约肌紊乱:由于幽门括约肌功能不全,导致胆汁逆流,是残窦综合征的主要病因。胰液中的磷脂能与胆汁、胰酶共同作用,能溶解粘液,破坏胃壁的屏障,促进H+和胃蛋白酶的反弥散进入粘膜,造成更大的损害。从而导致残窦综合征。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小儿预激综合征是先天性因素、环境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预激综合征是指冲动经附加通道下传,提早兴奋心室的一部分或全部,引起部分心室肌提前激动,合并室上性心动过速发作,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不良的环境因素引起的,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不宁腿综合征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各种疾病都会导致不宁腿,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病因。
如果是患者由于自身神经功能障碍、感染性疾病、维生素缺乏、糖尿病、各种原因导致的贫血等,都可能会导致不宁腿综合征疾病的发生。此外,不宁腿综合征的孕妇也有不少,这与缺乏铁的关系,也有遗传因素、脑内多巴胺的功能障碍等因素。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