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发芽马铃薯中毒有啥症状?怎么办?谢谢

会员58525285 72 已回复
吃了发芽马铃薯中毒有啥症状?怎么办?谢谢医生。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上述情况都没有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主治医师 山东省临沂市棉纺织厂职工医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6051
问题分析:青紫发绿不成熟或发芽的马铃薯中龙葵碱含量较高,食用后会出现咽喉不适、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疼、耳鸣、眩晕、口唇青紫等中毒症状,严重时出现血压下降,电解质紊乱,抽出,昏迷,甚至死亡。
意见建议:食用发芽的马铃薯,发现不适后,应立即停止食用,并用手指或其他可用的物品刺激咽部,吐出胃内容物,保持情绪稳定,尽快送去医院观察、救治,不要在家停留。
有用0
关注
黄鹏程 泰乾体检中心 其他
擅长:各类慢性疾病营养调理,疾病术后康复营养调理,肥胖人...
已帮助用户: 8382
健康指导:你好,吃了发芽马铃薯中毒,会出现呕吐,恶心,头昏,紫绀等现象,但是这个只是含有毒素,不一定就会出现中毒的现象,吃是不利于健康的,建议不要吃。增加体质及肠胃功能也可以预防食物中毒,保持乐观心态,按时吃饭、休息,增加豆类、奶类、蛋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进食较短者,应该立即进行催吐,吐出未消化食物,然后让正规医院进行洗胃,可用清水进行洗胃治疗,也可以口服浓茶,食醋中和。还应进行导泻治疗,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及时补充水电解质,防止其紊乱等治疗。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神经衰弱的症状有:睡眠多梦、头晕目眩、健忘记忆下降、精力不能专注、白天精神不振、疲惫不堪、疲惫、精神压力大等。出现耳鸣、心悸、汗出等症状。要确定是不是有其他的器官病变。需要进行心理和行为方面的调理,可以选择中医的辨证治疗,如果出现焦虑和抑郁症,可以服用一些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如果出现失眠,可以服用艾司唑仑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橄榄吃了的好处是可以解毒,坏处是吃了会造成消化不良。
橄榄无论是生食或者煮饮,都有很好的解酒作用,还能够解毒,解除酒精中毒,煤气中毒。橄榄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橄榄的坏处是,吃多了很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因为橄榄是具有油脂的,所以吃多了肠胃很容易胀气。
注意色泽特别青绿的橄榄果如果没有一点黄色,说明已经矾水浸泡过,为的是好看,最好不要食用或吃时务必要漂洗干净。

孟妍 主治医师 其他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感冒药过期后,药物可能变质,引起中毒。
感冒药过期了之后服用可能会引起肠胃道不适的表现,如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现象。而且药物的作用是消失的,严重时会出现中毒。
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不严重,多喝水,如果有不适,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

刘尧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经常食用香菜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也有一定的坏处。
比如女性如果经常食用香菜,就可能会出现口臭,狐臭等症状,如果患有胃溃疡的话,还会加重这种症状的出现,对人的精神有一定副作用。容易感到疲倦导致感冒等。尤其是平时平时有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人。
香菜不能多吃,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也不能食用香菜。

孟妍 主治医师 其他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甲亢初期有心慌、手抖、多食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在甲亢初的初期,由于身体中的油脂和糖元素还没有被消耗掉,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减重。但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多食、高热、多汗、易兴奋等情况。后期由于眼睛的细胞渗入,会导致眼睛的油脂下降,从而导致身体瘦弱,并且容易伴随高热、心跳过速等症状。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