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黄疸吃茵栀黄颗粒可以吗?

会员57616632 28 已回复
宝宝黄疸吃茵栀黄颗粒可以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兵 医师 苍溪县第三人民医院 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小儿支原体肺炎,尿布疹,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婴...
已帮助用户: 14471
问题分析:宝宝黄疸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大类,一般生理性黄疸是没有必要管他的,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就需要针对病因用药,茵栀黄虽然有退黄的作用,但如果没有明白病因的话也不能从根本上退黄。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先带宝宝到医院明确是病理性黄疸还是生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的话就没有必要管他,如果是病理性黄疸的话在口服茵栀黄的同时还需要针对病因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生理性黄疸多在出生后2周左右发生,有2周的时间可以消退,如果黄疸持续时间长时需要排查有无病理性黄疸,如胆道狭窄。对于黄疸可以口服茵栀黄颗粒,对于改善症状有利,边治边观察。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此药可以帮助孩子降低黄疸,本品清热利胆,退黄疸。用于急、慢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属肝胆湿热证。平时注意给孩子适当地喝温水,增强的代谢,也可以进行晒太阳,都是有帮助的,注意给孩子保暖,别感冒,饮食上可以少量多次地喂养。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意见建议:新生儿黄疸,首先考虑是生理性黄疸,只要不是很严重,多可以在2周内完全消失,如果黄疸比较重或者持续不退,则为病理性黄疸,需要住院治疗的 如果没有并发其他疾病的,你所述的症状应该是生理性黄疸,注意新生儿的保暖,适当提早喂养,供给足够的水分和热能,及早排出胎便,减少胆红素的肠肝循环,可以减轻生理性黄疸的程度,祝您健康!

李保龙 医师 内科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 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的。茵栀黄颗粒的退黄疸效果还是很好的。建议注意休息,应用茵栀黄颗粒进行治疗以改善症状。

王婉 医师 内科 河南省建筑医院 已帮助用户:12113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宝宝是出现黄疸的情况,在出现黄疸之后,可以根据情况给宝宝使用茵栀黄、益生菌等药物进行治疗的,促进宝宝健康恢复。
意见建议:现在这种情况可能是使用茵栀黄导致的腹泻,暂时注意继续观察,注意宝宝肚子的保暖,避免受凉,同时注意让宝宝适当多喝些葡萄糖水,可以促进黄疸的消退,同时可以减少脱水的情况发生。

李长征 医师 内科 周家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10244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感冒,变异性咳嗽

问题分析:黄疸也有母乳性的,停三天母乳看看,有没有退掉些,退的多的话,说明是母乳性黄疸,就不用担心的。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茵栀黄口服液,平时多晒太阳。如果加重及时去医院治疗

姬许东 医师 内科 金水吴福学诊所 已帮助用户:16429
擅长:高血压、肝病、小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