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复发,有脓流出,听力下降

会员56923100 27岁 已回复
中耳炎复发,有脓流出,听力下降
医生回答 共3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 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加强清洁及清热解毒的用药就好的,避免加重,积极的行耳道的冲洗治疗就可以有效缓解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 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感冒加重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双氧水清洗试试。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你是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反复发作会导致听力下降的,做过耳部CT和听力图检查吗?
意见建议:你好!治愈的方法建议去医院行手术治疗,如果镫骨底板存在的话听力还会提高,炎症也能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分泌性中耳炎容易反复发作,尤其是免疫力地下,血糖控制不佳的人群。
指导建议:现在需要考虑输液消炎治疗,配合口服激素,桃金娘油肠溶胶囊,促进鼓室内积液排除,必要时需要考虑做鼓膜置管引流。

何为明 主治医师 其他 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加强清洁及清热解毒的用药就好的,避免加重,积极的行耳道的冲洗治疗就可以有效缓解治疗的。

李银利 护士 外科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是由于感染所致的中耳炎,常常有异常分泌物,疼痛,听力下降等症状。
意见建议:可用蘸有双氧水,生理盐水的棉棒交替清理分泌物后,滴用新霉素滴耳剂,口服头孢菌素类抗生素(皮试不过敏),清火栀麦片。如果分泌物停止流出来了,耳部不做任何处理,等待自行干燥,结痂脱落,只要口服药物即可。

王容花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 已帮助用户:21724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瘤,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眼烧伤,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水肿,角膜病,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边缘性角膜炎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中耳炎的现象,对听力有影响的话,需要及时抗感染治疗。
指导建议:你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用头孢类消炎药比较合适,可以外用氯霉素泡耳朵用于消除脓液比较合适。

余学钊 药师 药品保健品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已帮助用户:18548
擅长:药物过敏,配伍禁忌,副作用,感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中耳炎,常常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是由于鼻炎,受凉或者感冒的情况下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一下,一般口服或者静脉输液,局部用双氧水清洗后,滴抗生素滴耳液消除炎症,平时注意保护耳朵,不要挖耳朵,洗头或者洗脸时不要把水弄到里面去,以免引起感染。

张学新 主治医师 五官科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已帮助用户:26500
擅长:鼻窦炎,鼻疖,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角膜病

中耳炎导致的听力下降能否恢复要根据中耳炎的类型来判断。
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中耳腔积液导致的听力下降,清除积液消除炎症后听力可恢复。如果是粘连性中耳炎,稍微比较棘手,需将粘连组织清除,但听力恢复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化脓性中耳炎,可能会导致鼓膜穿孔、听骨链的中断,将鼓膜修复后可恢复听力。
得了中耳炎后,要及时确诊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遗症,平时忌刺激性食物,保持耳朵干燥清洁。

李继华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