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喉性心肌炎?

会员55240767 50岁 已回复
楼上张姑姑家的孙子患的是白喉性心肌炎,听人这种病会传染的,我就害怕我的宝贝也被传染上,怎么办啊求助啊.....怎么办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福君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 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缺铁性贫血,新生儿低钙血症,儿童遗尿...
已帮助用户: 196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提供的临床资料来看,考虑白喉属于传染病,不过也不要过于的担心,临床上你的宝宝已经接种过百白破疫苗。
意见建议:建议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应急接种百白破疫苗,预防白喉,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喉性心肌炎是因为喉棒状杆菌感染之后,会出现导致心肌炎症性疾病,是白喉的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危及病人的生命。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喉性心肌炎的病发是因为由于白喉杆菌释放毒素所导致的,会导致出现周围循环衰竭及心肌损伤,心律失常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状,还可能是由于他人的飞沫传染的原因导致,由于飞沫传染的原因容易导致受到细菌的感染,也就会诱发出现白喉性心肌炎,从而影响身体。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白喉性心肌炎,不宜多吃肉
意见建议: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成分。 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宜食:一般人都可食用,成人每天80~100克,儿童每天50克即可。其适宜阴虚、头晕、贫血、大便秘结、营养不良之人,燥咳无痰的老人,产后乳汁缺乏的妇女及青少年、儿童食用

隋静 其他 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 已帮助用户:1213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对于心肌炎的治疗目前临床尚无特效疗法,因而必须强调早期、综合治疗的方法。
意见建议:你好!患者一旦诊断为心肌炎,应立即采取以下治疗措施,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治疗的有利时机。

郭美兰 医师 其他 江西省于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 已帮助用户:9101
擅长:预防接种保健

问题分析:您好,白喉是一种由白喉棒状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本病多见于儿童,冬春为多发季节。
意见建议:要绝对卧床休息 一般卧床休息时间不少于2个月,在治疗上以服用药物为主,建议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和适当应用营养心肌的药物

周帅飞 皮肤科 山东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33667
擅长:疤痕,毛囊炎,脂溢性脱发

问题分析:白喉性心肌炎,可以吃玉米
意见建议:白喉性心肌炎患者饮食上应当选用低脂低糖食物,适当增加维生素类食物;摄入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食物;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忌讳辛辣刺激性及坚硬如坚果类的食物。而该类患者可以吃玉米。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大量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缩短了食物残渣在肠内的停留时间,加速粪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对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有重要的意义。

暴艳芳 其他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1016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