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怎样治疗?

会员54289542 10岁 已回复
侄子最近出现了呼吸困难,甲状腺肿,结节,生长缓慢,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的症状,我急忙带他到医院检查,检查后医生告诉这是家族型甲状腺非髓样癌,请问这个病应该怎样治疗?这个病应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 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髓样癌是甲状腺癌的一种组织学类型。髓样癌是从滤泡旁发生的癌,恶性程度不一。
有用0
相关问答

家族性矮小症的孩子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和遗传有关系,近几年来也有使用生长激素来治疗家族性矮小症的孩子,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这种家庭型矮小症是指家长的个子都比较矮,人类的身高超过70%,父母各占50%,子女的基因和身高取决于家长。儿童也是一种家族性矮小,也有生长因子不足的表现,需要做一些详细的检查,比如使用生长激素来调节。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家族性身材矮小通常不用治疗,有些用合成代谢类固醇治疗,能加速生长速度但不会影响孩子最终的身高,药过量可能降低最终身高,不要盲目给孩子用药。
一些用生长激素治疗的方式,经药物实验后生长激素反应正常的家族性身材矮小有一定效果,要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矮小症的最佳时间是2-13岁之间,这是孩子生长的关键时刻,治疗时要注意,改善饮食习惯,要多给孩子吃蛋白质含量高食物,如鸡蛋、牛奶、西蓝花胡萝卜、黄豆等,时刻地观察孩子生长状况。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家族性肝炎,有可能是乙肝,也有可能是肝豆状核变性,乙肝不是遗传性肝病,乙肝是传染性肝病,主要通过母婴传播。乙肝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病毒浓度越高,传染性越强;
病毒含量低,传染性弱,但是一些遗传代谢性肝病,比如肝豆状核变性,是不会传染的。乙型肝炎的治疗与处理应参照慢乙肝防治指南;
如果是肝豆状核变性,可能需要一些药物来驱铜。

赵金秋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家族性胆固醇血症没有什么特异性的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家族性胆固醇血症并无特殊的临床表现,而因为高血脂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如心绞痛,而高血脂则会引起脑血管病,可能由如头痛,语言不良,偏侧四肢功能障碍等表现。对于家族型高胆固醇的患者,可以适当的调整饮食,调整生活习惯,降低血脂。常用的有瑞舒伐他汀类,阿托伐他汀等。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家族性载脂蛋白b100缺陷症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家族性载脂蛋白b100缺陷症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3-羟基-3-甲基戊二酸单酰辅酶A还原酶抑制剂、烟酸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不适情况。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注意日常护理,多休息,劳逸结合,不要剧烈运动,平时还要调整饮食,不要吃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阳性家族史者应警惕本病,特别是有黏液脓血便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发现有口唇及周围皮肤,口腔黏膜及手指特殊色素斑或色素沉着,应及时做消化道造影或纤维胃镜及结肠镜检查。发现多发性息肉局限于结肠可行手术治疗,如伴发全消化道息肉则应密切随访观察;出现大出血、肠套叠或肠息肉恶变应行病变肠段切除。

姜金波 副主任医师 外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