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细菌性心包炎啊

会员53996803 25 已回复
前段时间我摔了一下,可是后来伤口好了之后我就觉得很不舒服也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去医院医生说我是细菌性心包炎,那么什么是细菌性心包炎啊什么是细菌性心包炎啊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新明 主任医师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及肾动脉狭窄的介入...
问题分析:细菌性心包炎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心包里面的发炎的表现,会出现胸前区闷痛等异常表现的。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积液渗出等异常症状。
针对那种情况,需要及时使用有效的抗生素足量足疗程使用,并注意休息,暂时避免劳累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症状会得到治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细菌性心包炎是一种常见的心包炎症,主要是由于肺部感染所致。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发烧、寒颤、气短、胸痛、胸闷等。治疗时要根据病因采取抗菌药物。如果合并有心包积液,可以通过胸腔穿刺引流,通过对心包积液的培养和药物敏感性试验来确定。进行抗菌治疗.若并发有心包积液,可以考虑进行胸腔穿刺引流,可以根据心包积液的培养结果及药敏试验选择敏感抗生素。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细菌性心包炎的临床表现有发热、畏寒、呼吸困难、胸痛、颈静脉充盈等,可伴有咳嗽、咳痰、咯血、声音嘶哑等,可引起心包压塞、缩窄性心包炎、假性室壁肿瘤等。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细菌性心包炎是心包炎的一种,心包炎是由感染、肿瘤、代谢性疾病、尿毒症、自身免疫病、外伤等引起的心包脏层和纤维壁层的炎症性疾病。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细菌性心包炎是由致病菌肺炎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革兰阴性杆菌等感染引起的。治疗主要是使用足量的药物来对抗感染,病者一旦确诊就尽快去正规医院治疗,以防病情加重,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影响预后。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细菌性心包炎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心包里面的发炎的表现,会出现胸前区闷痛等异常表现的。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积液渗出等异常症状。
意见建议:针对那种情况,需要及时使用有效的抗生素足量足疗程使用,并注意休息,暂时避免劳累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症状会得到治愈的。

赵明东 主治医师 其他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32229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问题分析:你好,临床上说的细菌性心包炎多并发于肺炎球菌性肺 炎或脓胸,或由于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所致 。但是随着抗生素的应用,耐药菌株的产生和 心脏外科手术及介入手术的广泛开展,引 起细菌性或化脓性心包炎的微生物范围扩 大,包括革兰阴性杆菌、布鲁杆菌、沙门 菌属、淋球菌、流感嗜酸杆菌、厌氧菌和 其他不常见的病原体
意见建议:细菌性心包炎的治疗包括对原发疾病的病 因治疗、解除心脏压塞和对症治疗。患者 宜卧床休息。胸痛时给予镇静剂,必要时 使用吗啡类药物或左侧星状神经节封闭。

赵平涛 内科 鲁村中心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6224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细菌性心包炎多是由于邻近组织炎症侵袭,或细菌经血行感染,或外伤带入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遵医嘱进行抗感染等综合治疗。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祝健康。

宋殿辉 医师 内科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41409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