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见少量返流信号

会员53675073 46岁 已回复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见少量返流信号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见少量返流信号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可见少量返流信号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丽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外伤,脑血管病,蛛网膜下腔出血
已帮助用户: 1394
问题分析:以关闭不全为主要病变的风湿性二尖瓣疾患,约占二尖瓣病变的1/3。风湿性心内膜炎所致的瓣膜瘢痕及其挛缩,引起瓣膜组织缺少,是造成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常见原因。 三尖瓣关闭不全发病率低,功能性的多见,常由于右心室扩大、继发三尖瓣环扩张,引起关闭不全。(但是在临床上大部分人有生理性的三尖瓣少量反流).
意见建议:建议正规医院做心脏超声,排除心脏的器质性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统归于心气虚。如果出现,安心调养,防止其进展就可以了。二尖瓣、三尖瓣都是心脏的瓣膜,起着心脏内控制血液流向的作用,关闭不全的话会造成血液逆流,心脏射血减少,严重的需要换瓣膜,轻度的二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比较常见,可以暂时不用治疗。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心脏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可能是心力衰竭造成的。
在做心脏超声检查时,会发现心脏二尖瓣三尖瓣轻微反流。可能是因为心脏的瓣膜退化,所以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二尖瓣和三尖瓣,就是普通的房门,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不是很紧了。轻微的逆流是由于二尖瓣三尖瓣闭合不当造成的。二尖瓣三尖瓣出现大出血,会导致心脏的构造发生变化,甚至会导致心力衰竭。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是一种心脏瓣膜组织,心脏瓣膜关闭不全很容易导致血液反流,时间一长很容易造成与流动性功能紊乱的状况。如果只是轻度返流,平时状况下可以使用口服药物进行适当的保守治疗,缓解疾病的症状进一步加重。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关闭可能是心脏异常,如果年龄不大,出现异常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话,需要很好的控制。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利于身体健康。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有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有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退行性心脏瓣膜病。也有可能是扩张型心肌病以及缺血性心肌病导致的,导致心脏扩大,导致瓣膜相对性的关闭不全,引起返流。如果说是轻度的反流患者,没有任何症状,那就定期复诊就可以。如果返流量比较大,患者有心衰,那么需要纠正心衰,应用强心利尿,扩血管的药物,需要注意监测心率血压,严重的需要进行心脏瓣膜手术治疗。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反流,左室血射出可以发生经过两条路,主动脉和二尖瓣膜。二尖瓣关闭不全的病理生理是二尖瓣反流的结果,造成左心房压的升高。三尖瓣是右心房与右心室之间的瓣膜,可以防止右心室的血液向右心房返流。三尖瓣关闭不全的病理生理是三尖瓣反流的结果,即收缩期血流从右心室返流入右心房,造成右心房高度扩大,压力升高,静脉血液回流障碍。胎儿的心脏动力和正常成人不一样,轻度反流是宝宝心脏还没有完全发育正常,引起的症状,建议继续观察,加强营养,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