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泪囊炎

会员53374842 45岁 已回复
慢性泪囊炎第一次问题补充:(2007-10-317:46:08)我是大同人,患病的是我的母亲,二十多年前,家境很差,父母每天都要熬夜工作,那时候,我母亲经常是每天晚上只睡三个小时。因此,落下了病根。后来的日子里,母亲每天干两份工作,日夜操劳。大约是在十年前,母亲的眼睛开始流泪,慢慢的开始流一种粘稠物,中间父亲也曾带母亲去医院检查过,说是泪囊炎。但一听要做手术,母亲后退了,因为那时她很年轻,怕留下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 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泪囊炎一般首先保守治疗局部热敷,建议首先滴眼药水和冲洗泪道.建议你滴无环鸟苷眼药水和氟哌酸眼药水交 替使用2 小时一次洗脸帕必须每天煮沸消毒2-3次而且应该单独使用防止反复感染. 还是不行的话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泪囊炎会引起结膜炎和角膜炎。
慢性泪囊炎可能会导致角结膜炎。因为慢性泪囊炎不断的会分泌异物排至结膜囊引起角结膜炎,严重会导致角膜穿摘除眼球的的后果。感染对测眼会引起角膜炎。慢性泪囊炎长期分泌异物会导致眼睑变红,睑板腺口阻塞。长时间的慢性泪囊炎可能会导致情绪不稳定也会影响生活质量。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堵塞,导致眼泪潴留不能排出,滋生细菌而引起的。慢性泪囊炎是不会自愈的,如果长期不能缓解,泪囊中的大量细菌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发,使疾病急性发作,导致泪囊红肿、疼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形成脓肿。
建议到正规医院的眼科检查治疗,保持眼部的清洁,毛巾蒸煮来杀菌,要多注意休息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孙景阳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北京天坛医院 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问题分析:您好,慢性泪囊炎可局部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或泪道注入眼膏治疗,但彻底治疗仍需手术,如鼻腔泪囊吻合术,建立引流泪液的通道。
指导建议:鼻腔泪囊吻合术需要去眼科专科较好的医院,在北京较好的有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等,都可以做这种手术。

何为明 主治医师 其他 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 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多见。
意见建议:慢性泪囊炎一般需手术治疗,常见的手术方式是鼻腔泪囊吻合术治疗。

韩素莹 二级营养师 五官科 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 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

指导意见:如鼻泪管仅部分狭窄,可试做泪道探通术或鼻泪管插管术。泪点和泪小管正常者,可做泪囊鼻腔吻合术。如泪囊过分狭小,或病人年老体弱,或伤后合并有严重瘢痕者,可行泪囊摘除术。

胡秀群 妇产科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 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问题分析:你好,泪囊炎主要是多种原因导致泪道狭窄或者阻塞,引起泪囊慢性炎症,眼部出现脓性分泌物。
意见建议:目前治疗主要是进行泪道冲洗及药物治疗,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进行手术摘除或者进行鼻腔泪囊吻合手术。

付庆东 医师 五官科 西湖朝聚眼科医院 已帮助用户:16266
擅长:视网膜脱落,飞蚊症,视网膜炎,视神经炎,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玻璃体积血,老年性黄斑变性,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脉络膜黑色素瘤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泪囊炎常因鼻泪管阻塞所致。鼻泪管阻塞可发生在沙眼或慢性鼻炎,鼻粘膜,鼻粘膜肥大等病。因鼻泪管阻塞,泪液潴留在泪囊内,不能流入鼻腔,随着泪液流入的细菌得以在泪囊内繁殖发炎。
意见建议:多年的治疗经验;林可霉素滴眼液、可的松滴眼液、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三者频繁交替滴眼,配合眼部热敷,一般2-5天就好了

魏建生 主治医师 五官科 南乐县千口乡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11866
擅长:老年性耳聋,过敏性鼻炎,干酪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后脓肿,咽部异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