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先天性心脏病;双腔右心室;室间隔缺损;嵴下...

会员47485780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超声诊断先天性心脏病;双腔右心室;室间隔缺损;嵴下型;二尖瓣返流;轻度;主动脉瓣返流;轻度;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超声诊断;先天性心脏病;双腔右心室;室间隔缺损;嵴下型;二尖瓣返流轻度;主动脉瓣返流轻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用导管治疗能行吗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守伟 主治医师 日照市中医院高新区分院 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炎
已帮助用户: 13869
问题分析:您好,据叙述看考虑先心病,室间隔缺损,在临床可以出现活动后胸闷,咳嗽等症状的,需要结合彩超检查以明确诊断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考虑行手术治疗的,这样可以治愈的。
有用0
关注
钱炳生 副主任医师 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 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
已帮助用户: 29678
问题分析:根据彩超检查分析你很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双腔右心室,室间隔缺损(嵴下型),可能缺损面非常小或无右向左分流,可以无明显症状,一般是左室向右室分流,量小更无症状,后期时间长可引起二尖瓣和主动脉瓣相对关闭不全,出血轻度反流,这种情况多在体检时发现
意见建议:你好!这种情况建议手术处理室间隔缺损,手术简单,一般微创介入封阻手术即可,风险性小,成功率高,越早越好,随年龄增加症状会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的症状首先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当孩子年纪还小进行治疗,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先天性的室间隔缺损有可能在孩子2岁以内出现自愈。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属于复合型先天性心脏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有及早手术治疗,才有可能根治这种疾病。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的治疗原则主要是鉴于室缺有自然闭合的可能,因而对缺损小、年龄小的病儿可随诊观察至2岁-3岁的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对于极小室缺、无症状、胸片、心电图均正常者,可以保守治疗。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间隔缺损小于0.1-0.3cm时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其不需要特殊治疗,在1岁半左右可以自行修复。对于缺损比较严重的患儿采用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可以积极地防止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发生,也可以防止心力衰竭的发生。进行手术治疗需要择期进行,最佳手术年龄在3岁左。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心脏病如果在早期阶段没有发现症状,随着孩子的成长和发育,症状可以逐渐缓解。青少年最重要的临床表现是缺乏活动,据说先天性心脏病已被发现。早期手术治疗,术后恢复都比较好。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孩子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应该选择手术治疗,现在间隔缺损严重程度不同,其手术的风险也不一样,但无论如何都是需要找一家口碑好,力量强的医院,也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解决问题。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