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白,头晕脑胀

会员42157808 49岁 已回复
舌苔发白,头晕脑胀去年发病一次,今年又有舌苔发白,头晕脑胀,四肢无力的症状。请问吃啥中成药可以根治,谢谢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方朝 医师 响肠镇卫生院 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内科、儿科、针灸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7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来看,您出现的这种舌苔白,头晕脑胀,四肢乏力的表现从中医角度来看可能是属于湿邪困脾,由于湿气的阻碍,使得养分无法上达于脑则头晕,胀痛,绵绵不止,嗜睡;脾主四肢肌肉,养分不达四肢则四肢无力,疲乏。
意见建议:根据上述的简单分析,建议服用一些健脾利湿的中药进行调理,如健脾丸等,但是发作时最好选择汤剂先调理,待症状稳定后改用中成药善后比较好,这样才能预防再发。个人建议,供您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脑胀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有可能是血压不稳定或者持续高,造成颅内血管持续收缩,造成头晕脑胀。这种病人可以定期监测血压,服用一些降压药,比如尼莫地平缓释片。
第二,是脑供血不足,由于血脂过高、血压波动等原因,容易造成大脑小血管阻塞,造成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还会出现头晕脑胀的症状。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图片报告内容,患者脑部情况不是严重。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头晕,脑胀原因较多,排除是否有高血压,颈椎病等引起。副鼻窦炎也可以引起,积极治疗。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内科 定远县总医院 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颈椎病头晕脑胀可以通过小针刀微创松解手术来治疗。
如果患者在患有颈椎病的同时还伴有头晕的现象,表面患者的病情非常严重,已经明显出现压迫脊髓神经的症状。这种情况下病人可以通过小针刀微创松解手术,来缓解镜椎间盘的压力,来缓解症状,或者是通过热敷、理疗、艾灸等保方法来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恢复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33岁头晕脑胀可能是睡眠不足、高血压、贫血、脑血管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33岁头晕脑胀的可能是由于睡眠不足引起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容易引起失眠,从而导致头晕脑胀;可能是高血压是导致的33岁头晕脑胀,在现代,高血压的发病年龄明显降低,高血压会导致大脑的血管供应不足,出现头晕脑胀的症状;少数贫血会出现头晕脑胀的症状;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头晕脑胀,主要是由于脑出血、脑缺血发作、脑梗死等。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不舒服导致头晕脑胀可能是缺血导致的,主要是进行饮食调理。
这样的状况是由于此时脾胃虚弱,继而造成身体的血也不足,此时头就处于缺血状态,很有可能会导致眩晕等反应。所以如果有头晕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补气血的东西来进行缓解,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当然,导致头晕也有不少症状,由于多种原因与疾病,会引起头晕现象,必须找出理由才行,再在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此外,日常要注意合理饮食,定时定量进食。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脾虚会引起头晕脑胀
脾主运化水谷精微,以促进气血的生成,如果脾气亏虚,气血生化乏源,头目失于濡养,则会表现出头晕脑胀的症状,并且脾主散精,将所化生的精微散布于周身,若脾阳虚,则多会伴有头晕脑胀的症状,所以治疗头晕多以补脾益气之法,如归脾汤。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不能擅自用药,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