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无药可改善症状怎么办

会员41226762 0 已回复
慢性腹泻无药可改善症状怎么办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 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是和肠子蠕动功能不良有关系的,建议可以用点四磨汤口服液进行治疗,同时平时应该要多吃点粗纤维 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不是疾病。
腹泻持续2个月以上或间歇期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其病因复杂,病程迁延不愈,大便次数多、稀或不成形、伴黏液脓血,若是小肠病变导致的腹泻主要是腹部不适,餐后或便前症状加剧。大便量多,次数多少不定。若是结肠病变导致的腹泻主要是腹部两侧和下腹不适,便后缓解或减轻,大便次数多、急、量少、带血。若是直肠病变导致的伴有里急后重感。导致腹泻的原因不同症状也不同,可能还有发热、消瘦、腹部有包块等。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对于慢性肠炎、慢性细菌性痢疾、肠结核等肠道感染引起的感染性慢性腹泻,治疗上需针对病原菌进行抗感染治疗,如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奥硝唑等。
引起慢性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建议就诊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治疗期间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啤酒、咖啡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炎慢性腹泻一般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
慢性肠炎是一种长期、慢性、反复的肠炎,常见的是微生物感染、过敏、变态反应、自身的免疫紊乱等。治疗急性胃炎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止泻,可以服用蒙脱石散、肠炎宁止泻;其次要结合有关的检测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同时还有一些其它的病症,可以通过对症的治疗来缓解疼痛。慢性肠炎是一种消耗型的病症,如果是长期的,会有很大的危害。

曹键 副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慢性腹泻可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慢性腹泻可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水杨酸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可以通过热敷等方式来缓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加强锻炼,平时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低盐为主要原则,忌食海腥发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甜过咸的食物。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腹泻的患者选择中药治疗的话,药材的选择一定要在中医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慢性腹泻尽早治疗很关键!在初期治疗的话效果是最理想的,如果拖延治疗的话,只会让病情变得严重治疗的难度加大。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宝宝慢性腹泻症状有很多,大便两三次,应该是消化不良导致,现在通过输液进行治疗,慢性肠炎可以导致腹疼,腹胀以及腹泻的症状,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应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避免寒凉辛辣以及过于油腻,还应该少食多餐,这样有利于胃肠的健康。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