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前几年查出患了糖尿病一直在饮食上进行控制效果还...

会员31355888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阿姨前几年查出患了糖尿病一直在饮食上进行控制效果还不错可是最近身体不适就去复查医生说是高渗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想了解下这个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什么是高渗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东英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 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70
指导意见:你好本病是糖尿病的严重急性合并症之一特点为血糖极高而无明显的酮症酸中毒脱水血浆渗透压增高进行性意识障碍死亡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要过于焦虑和紧张,对于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主要是控制进餐的总热量,没有特殊的并发症,饮食方面控制主食和辅食的量就可以了。没有一种食物对糖尿病是绝对禁忌,糖尿病尽量少吃含糖高的食品,没有能使糖尿病人致命的食品。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改善,饮食,一般的甜的东西尽量少吃,但是可以吃西瓜和桃子,但不要饭后马上就吃,要饭后2到3个小时再吃,量也要控制住,吃多的话是会有危害的。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的具体控制目标取决于不同的糖尿病人群。
一般青年糖尿病患者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更严格地控制血糖。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建议在饭后8mmol/L以内。对于妊娠糖尿病患者,建议餐后两小时血糖低于6或7mmol/L。对于年龄较大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建议餐后血糖不要超过10mmol/L,如果年龄较大,比如80-90岁的人,可以将餐后血糖放宽到10mmol/L左右。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并采取以下措施:
1、饮食清淡,忌甜腻、辛辣食物,忌烟酒。
2、少喝或不喝粥,多喝白开水、绿茶、苦丁茶、菊花茶等。
3.少吃油炸和咸的食物,少吃带馅的食物,如饺子、馄饨、菜饼、馒头等。
4.避免暴饮暴食。建议吃七顿饱饭。多吃苦瓜、苦菊、生菜、菠菜、冬瓜、丝瓜、黄瓜、西红柿、豆腐等食物。
5.适当吃新鲜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樱桃、橙子、雪梨、柚子等。两餐之间最好少量食用,血糖控制不好尽量不吃。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饮食最好不要吃太少、太甜、太油的食物。这是因为肥胖是糖尿病的大敌,而糖尿病比一般人群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所以控制油脂的摄入非常重要。
除了少吃油炸、油炸、高脂肪食物,还表现为胃热。如果口渴伴有大便不畅,就是胃热过盛的表现。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优质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品等。水果含糖,可以吃水果。完全不吃水果是不合适的,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对糖尿病人有益。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