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关闭,肺脉动高压

会员34167924 40天 已回复
先天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关闭,肺脉动高压最近我宝宝会吐。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说宝宝在半年后动手术的话,成功率大概会事多少呢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多峰 威县贺营乡陈庄社区门诊 儿科 二级丙等
擅长:中医针灸、按摩
已帮助用户: 30931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卵圆孔未闭可能及时手术治疗更好.个人认为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的,起码对身体的生长发育影响就越小.如是非常小的卵圆孔未闭.
意见建议: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是属于先天性的心脏病,当然对孩子存在一定的不良影响的,如果一直没有自愈的话,那就需要通过心脏手术进行修补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比较大,风险比较大,费用也比较高,可以到大医院心脏外科手术治疗。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在2岁后是要手术治疗的,先观察看,加强营养,避免受凉,定期到医院复查。很多室间隔缺损小的有的在10岁以前自行关闭,在生后第1年闭合,应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即可。平时应该注意防止呼吸道感染。如能自行关闭较好,如不能自行关闭择期手术治疗。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卵圆孔位于左右心房之间,其开口处正对着下腔静脉入口,下腔静脉进入右心房的血液绝大部分经卵圆孔进入左心房,可见,卵圆孔在胎儿的血液循环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胎儿出生后,由于肺动脉高压解除,卵圆孔和动脉导管都逐渐萎缩闭合。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小孩大多呼吸急促,有时候伴随着呼吸困难,身体多汗等多种症状,并容易引发心内膜炎,肺动脉高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造成婴儿夭折的情况,应当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婴儿进行康复治疗。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卵圆孔在宝宝出生后不是立即能完全关闭的,一随年龄增长,会逐渐关闭。1-4个月内开始关闭的人数最多,有些人卵圆孔终生保持开放而不闭合,但对心脏的血流动力学并无影响。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室间隔缺损会导致体循环缺血和肺循环淤血,甚至出现艾森曼格综合征。
长时间的心脏室间隔缺损会导致右心室的压力逐渐增加,导致肺动脉充血,使肺循环压力负荷增加、肺静脉回流增加、左心房扩大、左心室扩大、右心室压力进一步增加,最终导致出现体循环缺血和肺循环淤血的症状。体循环缺血主要表现为外周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比如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消瘦、乏力、出汗等。肺循环淤血表现为反复的呼吸道感染,长时间会导致下肢肿、肝大等全身性症状。疾病到晚期右心室压力过大会形成右向左分流,也就是艾森曼格综合征,患者会出现青紫。
建议母亲孕早期有明确的病毒感染,建议做胎儿心脏超声检查,心脏室间隔缺损检出率较高。

周恒 副主任医师 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