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接种的乙肝疫苗第一针推迟打了,第二针也需要推迟打吗.....

会员33865989 25 已回复
新生儿接种的乙肝疫苗第一针推迟打了,第二针也需要推迟打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不需要的。一会按照疫苗注射本时间按时注射。注意继续观察 
有用0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是肯定要进行推迟的 积极进行观察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疫苗一个疗程一般是三针,第二针可以推迟1-2天左右,如果推迟时间过长可能就达不到预防效果,还应该按照医生的指导下重新按照疗程进行注射。注射第二针时间一般为,第一针一个月后的日期,第三针一般是第六个月后的这一天。一般情况下,注射疫苗后半个月左右,可以抽血检查一下,查看体内是否产生抗体,产生抗体之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乙肝疫苗第二针推迟的时间不应超过一个月,超过一个月的话需要进行疫苗重新的接种,再一次按照016的方案来进行接种,一个月以内的推迟是不影响免疫效果的,为了确保免疫效果的成功性,应该在全程接种完疫苗以后,进行乙肝五项的筛查,确保已经产生了足量的抗体。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乙肝疫苗打第一次要在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尽早接种,第二次剂在第一次剂接种后1个月接种,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间隔28天就可以,不能提前,可以推迟,不会影响免疫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保证孩子的黄疸已经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正常接种疫苗。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错过接种时间,出现两针之间间隔延长,及时补种漏种的针次即可。不需要额外增加疫苗针次。补种时,第三剂次和第二剂次最短间隔 60 天即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可以,不能超过一个月。打完第一针以后的一个月,进行第二针的接种,如果超过一个月需要进行疫苗重新的接种,再一次按照016的方案来进行接种,一个月以内的推迟是不影响免疫效果的,为了确保免疫效果的成功性,应该在全程接种完疫苗以后,进行乙肝五项的筛查,确保已经产生了足量的抗体。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注射乙肝疫苗必须按疫苗的程序来进行注射,并不能太随意的推迟,一般不主张超过三天,一旦注射结束以后没有抗体需要重新注射,需要按接种时间来注射。尽快去打,不要再推迟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