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过缓怎么回事

会员25629098 30 已回复
窦性心律过缓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 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意见建议:心率过缓是由于心脏病变引起博动异常变慢的病理现象。正常人心跳次数是60~100次/分,小于60就称为心率过缓。得考虑是否有心肌缺血引起的,跟运动量少也有关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动过缓可以见于运动员或者体力劳动者,属于正常的情况,不必药物治疗。如果有症状,就要检查是否由于心脏病导致的,有心动过缓的情况,也要除外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做心脏彩超和动态心电图。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23.窦性心动过缓有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原因常见于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人,比如运动员;病理性原因可以是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请问您的心率是多少次/分?您的身体情况怎么样?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意见建议:心率过缓是由于心脏病变引起博动异常变慢的病理现象。正常人心跳次数是60~100次/分,小于60就称为心率过缓。得考虑是否有心肌缺血引起的,跟运动量少也有关系的。

陶光勇 内科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 已帮助用户:126280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窦性心动过缓常见于健康的青年人,运动员与睡眠状态,也可以见于很多疾病,年轻人心率慢不一定就是疾病,这可能说明你的心功能特别好,如果你自己没什么不适,可以不必担心

罗英春 其他 皮肤科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 已帮助用户:152809
擅长: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窦性心律过缓指如果心电图是窦性,低于60次/分为心律过缓,而正常的窦性心律是60-100次/分。
指导建议:窦性心律过缓本身一般不需处理,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窦性心律慢于每分钟60次称为窦性心律过缓。窦性心律过缓可见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窦综合征。

高玉梅 主治医师 内科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19795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脑梗塞,面神经炎

病情分析:  正常的窦性心律是60-100次/分,低于60次/分为心律过缓,如果心电图是窦性,称之窦性心律过缓。窦性心律过缓本身一般不需处理,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窦性心律慢于每分钟60次称为窦性心律过缓。可见于健康的成人,尤其是运动员、老年人和睡眠时。其他原因为颅内压增高、血钾过高、甲状腺机能减退、低温以及用洋地黄、β受体阻滞剂、利血平、胍乙啶、甲基多巴等药物。在器质性心脏病中,窦性心律过缓可见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窦综合征。
意见建议:祝你健康!

殷冬生 主治医师 内科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 已帮助用户:41674
擅长:内科,脑血管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