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绝经怎么办?我已经绝经一年了,可是最近我感...

会员25144601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肌瘤绝经怎么办?我已经绝经一年了,可是最近我感觉下腹部有点痛,有时候还伴有腰痛。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医生说子宫有个肌瘤,大小约34*38mm那么多。可是我现在已经绝经了应该怎么治疗?。请问患有子宫肌瘤但是已经绝经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绝经以后肌瘤会萎缩的,如果不治疗建议你可以定期复查,
意见建议:如发现增大要及时手术。或着实你现在已经绝经,且肌瘤也不是很大但是你有疼痛的症状,容易压迫临近的组织或神经等,也有可能会引起癌变的现象,建议及时手术剔除。最好去当地的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小于5厘米的肌瘤并且没有出现月经频发或者经量过多的情况是不需要手术的。可以口服桂枝茯苓丸来治疗。绝经之后小的子宫肌瘤是有可能自行萎缩消失的。如果大于5厘米且伴随症状就必须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做好定期复查,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后发现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平时也没有什么症状,可以不治疗。每3~6个月可以做一次b超复查。因为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会逐渐降低,子宫肌瘤可能会逐渐缩小。
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且有压迫症状,如尿频、尿急或排便困难,或者子宫肌瘤生长较快,不能排除变性的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多发性子宫肌瘤,需要全子宫切除术。如果是单个子宫肌瘤,可以做肌瘤切除术。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长的很快,位置在宫颈口,还是尽早手术治疗比较好,子宫肌瘤多考虑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一种疾病。治疗期间要少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在子宫肌瘤治好的状况下在进行取环。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确定肌瘤的大小,如果肌瘤过大需要去医院手术治疗,如果肌瘤不大,而且没有明显的症状,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肌瘤会慢慢缩小,可以暂时不治疗或是服药物治疗,需要注意做好定期的复查。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后子宫肌瘤一般都会缩小的。如果子宫肌瘤不大,没有压迫的症状。可以暂时观察每半年或者是一年,做B超复查一次。如果子宫肌瘤没有继续增大或者有缩小。那就不需要手术治疗了。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出现压迫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或者是大便不畅,或者是在短期内增长的比较明显,那就有可能出现子宫肌瘤的变性。那就需要立即手术治疗的。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绝经后子宫肌瘤增大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子宫肌瘤变大有可能是恶变或者变性,建议做b超声检查,定期复查,如果大于五厘米,并且有增大的现象,考虑在腹腔镜下手术治疗。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排除不佳病变,可考虑中药或中成药治疗。不再考虑生育史,是可以直接做子宫全切的,这样可以避免肌瘤的复发。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