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饼糖尿病人能吃吗??玉米饼糖尿病人能吃吗?。

会员24515554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玉米饼糖尿病人能吃吗??玉米饼糖尿病人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适宜吃的食物有:主要是可延缓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1、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有用0
王健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在治疗糖尿病足、神经病变、皮肤病变、肾病、骨病以及...
指导意见:您好,可以吃的,这种粗粮含淀粉较低适合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面食。再就是用玉米须泡水喝可以帮助降血糖,最主要的,最基本的是饮食控制。一定要低糖饮食
有用0
关注
张志刚 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99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来说,糖尿病属于中医所说的消渴,虚劳,它的病因比较复杂,禀赋不足,饮食失节,情志失调,劳欲过度或外感热邪等原因均可以导致阴虚燥热而导致该疾病。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玉米饼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建议您最好是不要吃或少吃糖类,同时要规律服用降糖药物,另外,您可以考虑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进行调理治疗,中医中药在治疗糖尿病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同时要生活规律,饮食上忌食含糖量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玉米饼主要成分为淀粉,会升血糖,应适量食用,食用后要减少其他主食摄入,积极用药控制血糖,定期检测血糖情况,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药物,平常生活中适量活动,减少糖分摄入,各种含淀粉的粥也要减少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玉米,限制好量,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糖尿病人吃玉米可以改善便秘,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明显能治疗糖尿病所引起的习惯性便秘。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不饱和的脂肪酸,对于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含量,改善血管的环境,效果还是不错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便秘,促进体内糖分的排出,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可能是长期吃甜食,也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减少所致,要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同时要加强有氧运动或户外活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糖尿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必要时可以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口干口渴、身体比较乏力、身体消瘦、视力模糊、糖尿病足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丝瓜可以促进体内糖分排出,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刺激肠胃粘膜,引起恶心呕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通常能吃水果,但要注意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人在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之前,通常要尽量避免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的好,通常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吃水果的时间通常是在两餐之间,在血糖比较低的情况下吃水果,可以减少血糖的影响,同时也能补充身体的营养。水果通常可以选择柚子、奇异果、苹果之类的,含糖量要少一些。在吃水果以后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太多的主食,以免影响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食用牛油果,不过要注意控制用量。
牛油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但其中的油脂含量要高于其他的水果,因此,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否则会对人体的血糖产生很大的危害,同时由于脂肪的摄取过多会导致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增高,当葡萄的葡萄含量达到一定的水平后,就很难再降低了。原因很简单,就拿一颗牛油果来说,如果一次吃两三颗,那么它的升糖效果就会发生变化,可以选择服用一颗牛油果,不过要注意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