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西红柿吗?糖尿病人能吃西红柿吗。

会员22561560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人能吃西红柿吗?糖尿病人能吃西红柿吗。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问题分析:您好,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维持生命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对维持正常生理功能,调节体液渗透压和酸碱度起重作用。
意见建议:糖尿病病人可以食如下水果如:黄瓜、西红柿、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食水果的最佳时间,一般认为是加餐时间,即上午9-10点、下午3-4点,晚上临睡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番茄可以用于糖尿病,它能起到生津止渴、清热、降压、防止动脉硬化等多种病症的功效。
另外,还可以促进钙、铁元素的摄入,还可以帮助肠胃粘膜收敛,具有养心护肝的效果,并且这种食品中还含有一些西红柿碱,可以有效地控制各种病菌和病菌的滋生,因此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的病人。糖尿病的人要做到低糖的饮食,不能食用含有高热量的水果和食品,平时要做到多食多餐、多做锻炼,并定时监控血糖。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西红柿糖尿病可以吃,西红柿含糖量低,对于血糖控制不好的病人来说,西红柿可以替代水果食用。西红柿富含胡萝卜素、番茄叶素,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西红柿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P。西红柿可以降低糖尿病患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潘永源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天可以吃三个西红柿,西红柿是蔬菜的一种,并不是水果,在血糖控制不好时,不要吃水果,血糖控制理想时可以适量吃水果,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选择含糖指数小的水果,如黄瓜、草莓、香瓜,樱桃、橙子、梨、菠萝等,而且要注意适量食用,不宜过多。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蕃茄素、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矿物质元素等,有调节肠胃等功效。另外西红柿升糖指数较低(GI=30),食用后不会导致血糖飙升,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西红柿。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便秘,促进体内糖分的排出,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可能是长期吃甜食,也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减少所致,要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同时要加强有氧运动或户外活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糖尿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必要时可以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口干口渴、身体比较乏力、身体消瘦、视力模糊、糖尿病足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丝瓜可以促进体内糖分排出,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刺激肠胃粘膜,引起恶心呕吐。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