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的药用

会员2 38 已回复
红花的药用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红花是一种传统的药用植物也是一种新型的油用和工业资源植物.本文综述了红花的资源及分布、红花的药理作用及临床应用和红花的开发利用.表明红花是一种重要的经济植物具有较大的开发应用潜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美容养颜等功效,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调节肝肾功能等亦有帮助。藏红花对于女性,具有美容、养颜、祛斑等功效,可以活血化瘀、补血、养血、理血、行血,能养能导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藏红花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血腹痛等。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熬红花时,孕妇闻到熬红花的气味会有影响。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现代研究发现红花还有活血化瘀作用。适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等。有出血不止者可加入少许桃仁和当归一起煎汤服用。适用于各种类型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和血液循环差,腿脚麻木或者发青、发紫之类淤血。孕妇忌用,会导致流产的最好在家别熬红花吃,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应给予特殊保护。

王凤英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西红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可以活血化瘀,如果有中风偏瘫、跌打损伤都可以选择西红花,还可以清热解毒,有效的预防和改善麻疹。可以适当的调节内分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花的副作用是出现主要与红花对肠道和子宫的兴奋有关,有的人应用红花出现神志萎靡、震颤、严重者可导致惊厥,导致呼吸、循环系统紊乱,少数人用红花后出现头晕、皮疹和荨麻疹等,与红花对神经系统的兴奋作用和过敏有关。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花是非常常用的活血剂,具有辛、微温的特性,入肝、心经。具有活血化瘀,通经的功效。由于红花的通经的特性,所以可以常常用来治疗血滞经闭、痛经以及产后淤血腹痛,症瘕积聚等疾病。另外由于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特性,所以现在常常用于跌打损伤,疮痈肿痛,斑疹紫暗等等。由于红花具有强大的活血作用,所以孕妇忌服,有溃疡以及出血性倾向的疾病尽量慎用。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藏红花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孕妇使用可能会出现早产、流产等情况。藏红花可以散瘀止痛以及活血,还能够养血、安神。从字面上可以看出藏红花是西藏产地产出来的红花叫藏红花,它的性是甘、温的以及辛、苦的,它主要作用是散瘀止痛以及活血,还能够养血、安神以及抗凝血。正常健康人群都可以适当的服用一点藏红花,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哪些人群不适宜,比如孕妇、有出血倾向的一些患者,因为藏红花本身有活血作用,这样会加重他的出血,以及产妇有可能提前早产、流产这些情况出现。建议: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藏红花的,如果是一些具有血瘀积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服用藏红花。

王燕 主任医师 中医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