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72岁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多年服药近一个月有间...

会员16589019 7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72岁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多年服药近一个月有间歇性头痛痛时嘴里有粘液谈次数逐渐增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县医院做脑ct ;双基底区有多发腔隙性腔梗塞 脑萎缩 。化验血; 血脂高 肌酐高 尿酸有点高 静脉注射脑蛋白 疏血通 天麻素一周没效果 接着又打了三天脑蛋白 舒血宁 川芎嗪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种状况呀 该怎么治疗呀 用什么药呀 谢谢

补充提问:
平时爱睡觉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春如 主治医师 遂溪县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07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你基础疾病多,需要注意积极治疗,现在身体最不舒服的地方是什么?
意见建议:首先要积极治疗基础疾病,请及时去医院疏通血管、营养神经等对症支持治疗,可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丹参片控制血压。
有用0
关注
支洪伟 辽宁中医药大学 内科
擅长:心脑血管病等内科杂病
已帮助用户: 37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肺脓肿的治疗主要是抗菌治疗,然后就是脓液引流,严重者要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就诊,静滴抗生素,然后拍胸x片,观察脓腔大小,另外注意及时排痰,注意脓液引流。
有用0
相关问答

同时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的病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少摄入食盐,少吃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同时可以参加户外活动,并控制体重,同时戒烟限酒。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三者之间具体关系如下:
糖尿病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在积极治疗冠心病的同时,30%的患者需要严格控制血压和血糖水平,使其达标,从而有效降低冠心病复发的风险。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吸烟、肥胖、冠心病家族史、高尿酸血症等。都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在治疗冠心病的同时需要积极的治疗、预防和干预。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冠心病引起的糖尿病特征如下:
第一、糖尿病血脂谱方面,血脂谱变化主要是有高密度脂蛋白、高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等等。
第二、糖尿病并发冠心病是多种病变,而不是一种,多种病变是非常严重的。
第三、糖尿病患者引起的心肌梗塞的发生发展大部分表现为无痛性心肌梗塞。主要是小心肌或微血管的梗塞,常被称为X综合征等。`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如下:
1.多吃低盐食物。糖尿病心肌梗塞患者在饮食中一定要吃低盐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因为盐太多会损害胃肠消化不良。长期摄入盐过多的食物会提高患者的血压,严重的话,体内血管也会收缩。因此,糖尿病合并心肌梗塞患者必须注意,尽量吃低盐食物。
2、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糖尿病合并心肌梗塞的患者胃肠蠕动不好,服药过多会削弱胃肠功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患者的胃肠黏膜,加重胃内血管的压力,充血扩张会引起胃出血,所以请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注意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面食的量应固定。
同时,我们应该减少粥的摄入量,尤其是浓粥。因为它对血糖和血糖波动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应该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低盐饮食,氯化钠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6G以下,以更好地控制血压。冠心病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在饮食方面,我们应该严格遵循低脂饮食,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尤其是油炸食品和坚果,以便更好地控制血脂。在饮料方面,尤其是纯牛奶,建议食用脱脂或低脂纯牛奶,这对血脂几乎没有影响。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相关。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在积极治疗冠心病的同时,30%的患者需要严格控制血压和血糖水平,使其达标,从而有效降低冠心病复发的风险。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吸烟、肥胖、冠心病家族史、高尿酸血症等。都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在治疗冠心病的同时需要积极的治疗、预防和干预。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