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耳鸣、腰酸、乏力、手脚冷、性欲减退

会员14963140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头晕、耳鸣、腰酸、乏力、手脚冷、性欲减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用一点什么中药调理

医生回答 共3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 医师 个体 中医科
擅长:胸痹,感冒,咳嗽
已帮助用户: 32824
问题分析:你的问题是因为肾阳虚造成的。中医讲肾主生殖,肾阳不足,性欲就会下降,形体得不到阳气的温养就会出现怕冷的症状,而肾开窍于耳,肾阳亏虚,肾精不能上升滋养耳窍,脑窍,就会出现耳鸣,头晕等。
意见建议:治疗需要温补肾阳,可以试试右归丸或者桂附地黄丸,坚持服用会慢慢缓解的,平时少吃生冷的食物。
有用0
祝刚 济南中医院 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50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述的情况,属于肾虚,症状表现有记忆力减退,精力不足,尿频,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
应该合理膳食。适度锻炼,注意休息,最好是适度的锻炼增强体质。多食蔬菜水果等新鲜食物,保持心情舒畅。祝您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即肾脏阳气虚衰,是肾脏阳气衰竭表现的症候。多由素体阳虚,或年老肾亏,或久病伤肾,以及房劳过度等因素引起的。临床表现为腰膝酸痛,畏寒肢冷,尤以下肢为甚,头目眩晕,精神萎靡,面色白;或黎黑,舌淡胖苔白,脉沉弱;治疗上可酌情使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右归丸等方剂,平时多吃护肾含铁、蛋白质高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韭菜、海参、人参、乌鸡等。
有用0
关注
李范美 山西中医院 心理诊所
擅长:性心理障碍、强迫症等
已帮助用户: 192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头晕、耳鸣、腰酸、乏力、手脚冷、性欲减退多考虑是肾阳虚的表现。可能还会伴有小便清长、余沥不尽、尿少或夜尿频多;听力下降或耳鸣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先检查,确诊后可以吃一些金匮肾气丸,右归丸,肾宝合剂等,另外多吃一些性质温热、具有补益肾阳、温暖脾胃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狗肉、羊肉、鸡肉、猪肚、淡莱、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现在出现的这些症状,与贫血有关系。但是,与高脂血症并没有关系。
指导建议:从您提供的报告单来看,您并不存在着贫血。您这种情况实际上首先应该考虑肾虚。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出现头晕、失眠、乏力。首先治疗头晕乏力,建议在医院检查病因并对症治疗。
如果因头晕、疲劳出现失眠等不适,必须首先治疗头晕、疲劳。头晕乏力的治疗好了,患者心情好了,失眠症状就会有效改善。建议患者首先对神经科医生进行头颅磁共振、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这些检查大部分正常,这种性质的头晕需要考虑到耳石和精神情绪不良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是耳石引起的头晕乏力的话,用一般的方法复位的话症状会好转。如果是焦虑抑郁导致的头晕乏力,则给予抗焦虑药进行对症治疗。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如果气血运行不畅、气虚血瘀等导致大脑或者是四肢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脚麻、手麻的症状。还可能是因为颈椎病,或者是贫血等疾病导致的。有些患有神经末梢炎、末梢血液循环不畅的人也会有头晕、脚麻、手麻的反应。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尿频,性欲减退,腰酸背痛,怕冷面色暗淡,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养肾的药物和食物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营养物质,补充身体,会对身体有很好的恢复。

李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手脚冰凉,容易冷,腰酸,可能是劳累过度,体质虚弱以及核心肌群力量下降导致的。要注意休息,减少寒冷因素的刺激,避免过度劳累。配合益气养血的药物调理。还可以做康复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晕耳鸣恶心出虚汗可能出现了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心脏在短时间内射血分数减少,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年轻人出现了头晕恶心出虚汗,可能出现低血糖几率比较高,存在短暂性的脑缺血发作,可能是脑梗的先兆。

黄世昌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