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堵塞90%有糖尿病心绞痛

会员14299405 女58 2021-02-19 13:11: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血管堵塞90%有糖尿病心绞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学周 医师 洛阳市第二卫校内科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1008
问题分析: 糖尿病的并发症较多。冠心病与此有关。血管堵塞90%较为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抓紧治疗,首先要控制糖尿病,否则即便是通畅的血管也会发生阻塞,使前功尽弃。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会引起心绞痛。
因为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大多是由于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胸闷、胸痛等症状。有些患者出现心绞痛的时候会出现放射状,比如说放射到肩、背、小指、无名指,要及时有效的治疗,减少疾病的发生。对于高血糖、高血压患者,需要将各项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也有利于疾病的控制。建议饮食清淡,尽可能多运动,各方面做相应调整,控制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会引起心绞痛。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冠心病症状,其原因是心脏供血不足,造成心脏供血不足,主要表现为胸闷,胸痛等。有的病人会出现辐射样的心绞痛,例如肩膀,后背,小指,无名指等。对于血糖高、血压高的病人,平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各项指标,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同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多运动,从各方面进行调整,以达到控制疾病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 如果是冠状动脉血管阻塞达到70%以上,需要及时做支架治疗的。
指导建议:您所述的肝病,糖尿病等情况并不是禁忌症,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李建武副主任医师内科鹤壁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84
擅长:慢性咳嗽、胸闷查因、肺部肿瘤、肺部感染,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心绞痛严重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休克、猝死等。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所致。在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多休息的方法来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做运动,定期复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绞痛可以缓解,但不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它的症状是由于冠状动脉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出现短暂的短暂缺血性和缺氧。它是一种冠心病,它是一种慢性的病变,可以用最好的药物来减缓病情的进展,控制症状,改善心脏功能,但是无法根治。在临床上提倡积极防治,控制危险因素,延缓病情进展,防止反复发作的心绞痛,导致心脏缺血程度逐步增加,从而导致患者的生存品质,严重的发生心肌梗塞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绞痛在家一般可以适当休息、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急救。
1.适当休息:在家发生心绞痛时,第一步是要马上停止运动,原地休息。心绞痛的病人在休息后,会降低心肌的氧气消耗,从而减轻心肌的缺血性,从而减轻心绞痛的痛苦。
2.药物治疗:在休息后仍无法减轻的情况下,可以口服硝酸甘油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等。这种药能促进血管的充盈,并能促进血管的充盈,降低心脏的回收率,对心脏的缺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一般在2-5分钟左右就能明显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