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和鼻子经常长痘是不是肝火旺盛和内分泌失调?

会员14079154 1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额头和鼻子经常长痘是不是肝火旺盛和内分泌失调?
医生回答 共5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青春痘又叫痤疮,粉刺,毛囊炎等。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著,引发皮肤红肿的反应。
意见建议:这个一般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建议你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妆品.多用热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挤压,否则是容易导致感染的可能,甚至发生危险啊.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几会导致这个病. 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腻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这个没有特效疗法.痘痘的痕迹一般会逐渐自行消失的.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 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您好多是由于内分泌紊乱细菌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可以考虑服用独一味胶囊和西咪替丁片治疗如果局部出现红肿的话可以加用克拉霉素胶囊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熬夜
有用0
关注
张玉林 威县贺钊医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肠胃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441
问题分析:除了跟食用辛辣油炸食物及饮食不节有关以外,另外跟心情,熬夜,滥用药物,内分泌紊乱等等也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要合理饮食起居,舒畅情志,如果不是很严重不要用药物去治疗,注意这些因素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田军超 陈曹乡南北街村卫生所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8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不是肝火旺盛也可能是肺胃火旺盛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你吃一些降肺胃之火的药物,最近清淡饮食
有用0
徐笠 医生会员 学校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344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上火,长痘,一般内分泌紊乱多是由于平时生活不规律,吃太多刺激性酸辣冰凉等食物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生活一定要规律,少熬夜,最好能早睡早起,平时饮食宜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最好少接触电脑手机等东西,要勤洗脸,可以试着用洗面奶,也可以吃点中药调理一下内分泌的情况,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肝火重,湿气重是属于一种中医的说法,在西医上主要是属于内分泌失调。
指导建议:如果湿气在胃肠,则可吃香砂六君丸或平胃散祛湿。如果湿气在肝胆,则可吃龙胆泻肝丸,如果湿热在肾脏,则可以吃些正八散。建议查个内分泌激素6项看一下。

任正新 主治医师 其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病情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上火,长痘,一般内分泌紊乱多是由于平时生活不规律,吃太多刺激性酸辣冰凉等食物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生活一定要规律,少熬夜,最好能早睡早起,平时饮食宜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最好少接触电脑手机等东西,要勤洗脸,可以试着用洗面奶,也可以吃点中药调理一下内分泌的情况,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徐笠 医生会员 学校 已帮助用户:2834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指导意见:肝火旺盛,是中医上的一种说辞,本身的理论是中医理论,和西式一点也搭不上边的,是一种全身性的症状,而内分泌失调则是西医的一种称谓,但是范围涉及的就比较广了,涉及到垂体方面,或者胰腺,又或者性腺,肾上腺等等各种腺体相关的激素分泌水平的变化!和肝火旺盛这本身是两个概念,不是一回事的。

李扬扬 医师 内科 已帮助用户:48511
擅长: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急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少尿

病情分析: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肝火大多是内分泌紊乱或是阴阳失调导致的,用点清热类药物,有一定的效果。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自己点龙胆泻肝丸服用,平时也可以多喝点菊花茶或决明子茶,对治疗也有很好的帮助

冉令超 医师 其他 省中医实习 已帮助用户:142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分的营养与睡眠,多吃谷物和新鲜水果蔬菜等高蛋白与维生素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绪影响到内分泌系统.预防感染.对于内分泌的失调问题,当然是调节内分泌,使之重新达至平衡.针对不同的病因,症状及体质,严重程度, 会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刘锋 医师 儿科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76445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痛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样的情况,考虑可服用六味地黄丸帮助调节内分泌,肝火旺盛,需从饮食上注意,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忌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可睡前热水泡脚帮助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忌烟酒,避免过度疲劳。

夏晓鹏 主治医师 中医科 宜昌市中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力衰竭等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