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的骨关节炎,非常疼痛,已经4年了,现在快不能走...

会员13534053 6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膝关节的骨关节炎,非常疼痛,已经4年了,现在快不能走路了,要怎么治疗好啊!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艳霞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 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消化疾病,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4965
问题分析: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由炎症、感染、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关节炎性病变,属风湿学科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建议给予雷公藤药物治疗,同时适量给予糖皮质激素和止痛药物治疗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你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问题分析:这关节痛一方面考虑是关节炎导致,另外也不排除是滑膜炎的可能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风湿和类风湿,这是可以去医院检查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来确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多数骨性关节炎的主要表现就是关节的疼痛。
这种疼痛主要表现在休息的时候,特别是在夜晚,或者是阴天下雨的时候,会感觉到疼痛,但是如果是剧烈的活动,或者是剧烈的运动,那么在休息的过程中,疼痛会加剧。如果是双侧都有这种类型的骨性关节炎,也会出现交替的疼痛特征,而且还会伴随着关节肿胀、关节积液、关节变形、卡顿、弹响、绞索等表现。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手术之后的疼痛感可以通过用止痛药物、理疗、局部注射等来减轻。
1、术前给予病人止痛药,术中可以使用麻醉,在闭合伤口之前,可以口服长效止痛药,也可以进行周边神经阻滞,比如骨神经阻滞。
2、术后:疼痛程度明显,可暂时降低活动范围,急性期过后可以选择冷敷、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等进行理疗,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服用阿片类药物。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骨关节炎疼痛怎么治疗,需要通过具体病情来进行分析治疗的。
对于轻症的骨关节炎患者,需要在日常避免关节磨损、刺激的同时,予以药物进行治疗。如果需改善炎症疼痛,可选用塞来昔布、美洛昔康等消炎镇痛药物。当病程过长,出现神经性疼痛时,常用一些抗惊厥药物,如加巴喷丁和普瑞巴林;也可以外用贴膏来联合改善骨关节炎引起的神经性疼痛,如得百宁利多卡因凝胶贴膏,它可帮助抑制钠离子通道,阻挡疼痛信号向中枢的传导,从而达到减缓疼痛的效果。
对于重度的骨关节炎患者,一般的保守治疗是无法改善的。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来治疗,如关节镜探查诊疗术、截骨矫形术或者是人工关节置换术。

杨阳 副主任医师 其他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 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颈椎腰椎痛、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的诊治,擅长椎间孔镜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及脊柱退行性病变。"

病情分析:这关节痛一方面考虑是关节炎导致,另外也不排除是滑膜炎的可能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风湿和类风湿,这是可以去医院检查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来确诊的。

任朝笛 内科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 已帮助用户:180917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等

问题分析:这是骨性关节炎的表现,可以先去系统检查一下,有么有必要做关节手术,关节镜或是关节置换。
意见建议:腰腿痛多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如果不严重,可以先看看骨性关节炎,是不是需要关节镜手术或是关节置换。

谢周通 医师 外科 菏泽牡丹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9637
擅长:骨折,骨质疏松,椎间盘突出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来说,如果是出现这方面的炎症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耳朵的疼痛,在这种情况下首先你需要进行ct检查以进一步明确。另外如果你明显有症状的话还要注意有可能是耳朵其他方面的原因,这就需要进一步检查两个可以同时进行,一般来说,如果是急性发作的话,那么考虑感染性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鲁宁 医师 内科 长春市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32618
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