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也是有经血呈暗色,但没有这次的暗,是不是病加...

会员12722188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两个也是有经血呈暗色,但没有这次的暗,是不是病加重了,我休息时间和吃饭不规律,特别是吃饭,有时一天只吃一餐。跟这有关吗?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玉宁 平乡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44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色黑多考虑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 ,属月经不调,可找中医用中药调理,这种情况可以服用益母草和乌鸡白凤丸调理的。
意见建议:如果出血时间超过2周可以考虑B超检查,以免是有淤血残留的情况发生,注意卫生,加强营养,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季金山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16
问题分析:您好,饮食,精神,心情,环境,气温等都可导致内分泌失调,气虚受寒往往成为加重月经不调的诱因。
意见建议:平稳心态,忌辛辣油腻饮食,规律作息,及时增添衣物,可以服用益母草慢慢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来月经的时候血暗,可能是气滞血瘀或者是宫寒受凉引起的症状,可以通过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或成药来适当的缓解,平时要注意经期不能吃太凉的东西,在月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出血的颜色发黑,可能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受凉有一定关系。这些会直接影响到月经,引起出血颜色发黑,伴有血块和痛经现象。结合自己的情况判断发病原因,然后要注意忌凉,同时可以使用温经散寒的中成药规范治疗。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血是黑色的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宫腔内淤积时间长引起的,属于月经不调,考虑子宫内膜炎,子宫疾病,卵巢病变,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等有关的,建议去医院做一下激素六项和b超检查确诊,确诊后可以喝红糖姜水,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休息避免熬夜。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这次月经血块特别多可能是血瘀、情绪波动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血瘀主要是平时过量食用寒凉生冷的食物,导致经血凝结成块,有可能会导致这次月经血块特别多。如果情绪的波动较大,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这次月经血块特别多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部,还可以遵医嘱使用活血化瘀、调理内分泌的药物来治疗,同时可以吃一些温经散寒的食物,如红糖水、大枣等。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月经出血颜色比较黑,并且量很大,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受到一些外界环境的影响引起的,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受凉情绪波动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这种症状,建议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月经颜色较黑,是由于女性体内气血状况不调引起的,经血颜色发黑是气滞血瘀,寒凝淤滞,肝气郁结所导致的。可以选择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