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打台球,但不知是不是对身体有益?只听说对心理...

会员12969309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很喜欢打台球,但不知是不是对身体有益?只听说对心理有益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 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这个问题嘛。凡事有利就有弊吧,打台球是热量消耗量比较低的运动,可以从10岁打到60岁。益处应该说很多的,低消耗量的运动更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打台球需要的是认真、精力集中和心平气和,可以修身养性、锻炼性格。
意见建议:但反过来讲环境也很重要,烟草、灰尘、赌博,带来的坏处更直接。
看如何对待吧,跑步还可能累死呢,跳绳还可能摔倒骨折呢,不可一概而论,需要的是辩证的看问题方式。
有用0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 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台球运动是一项适合于各文化层次的既富有消闲性又具有知识性的球类活动
意见建议:它具有愉悦性,更是令人心醉的一项活动。它很高雅,使置身其中的人有一种超脱感,它需要精确的计算,对心态与肌肉要有自控意识。又可以锻炼个人的坚韧性格,不为胜负所累。台球运动是一种有氧运动,长期打台球能有效减除大腿和腰腹的脂肪,而且不受天气影响,很容易坚持。并且不会造成运动伤害,(我有个朋友打羽毛球球把脚搞成跟键断裂,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吃适量的坚果对身体的第一个好处,能够增加智力水平,因为坚果当中的一些脂肪酸,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大脑细胞的构成和神经的代谢调节的作用会非常的明显,因而能够让智力水平有一定的提高,在益智方面的好处会非常的明显。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子的喝豆奶是没有问题的,豆奶的话富含蛋白质,可以促进小孩子的身体发育,不过可以早上喝一杯,这样孩子吸收营养会更快,豆奶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全面。注意儿童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莲藕肉质细嫩,鲜脆甘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钙元素,铁元素,磷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营养十分的丰富,经常饮用莲藕汤能为人体提供营养,强壮体质,增强免疫力。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绿豆冰糖水能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是一很好的消暑食品。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很适合夏天饮用,有益于人体的健康。绿豆冰糖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能增强食欲,为机体提供所必虚的营养。绿豆含有多糖成分,具有降血脂的功效,有防治冠心病,心绞痛的作用。经常食用绿豆冰糖水有利于人体抗过敏,有治疗荨麻疹的功效。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春天可以喝,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可以有效的缓解视力疲劳,用来治疗头痛、咽喉肿痛有着良好的功效;第二种,枸杞茶,具有润肺、滋肾的功效,可以改善身体的疲劳;第三种,决明子茶,具有减肥瘦身、润肠通便的功效;第四种,玫瑰花茶,有养颜排毒的功效,可以调理女性的月经,缓解经期的痛经,还可以去除口臭。

龚新宇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向天果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其功效如下:
1、降血糖作用:香田果富含皂甙,能促进胰岛素分泌,从而促进体内糖分的分解利用,降低血糖,有效防治糖尿病。
2、降压作用:香田果中的黄酮类和皂苷类具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从而调节血压、降低血压,可用于防治高血压。
3、降血脂作用:香田果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达到降血脂的作用,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
以上功效对糖尿病都有一定治疗的效果。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