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病?

会员11956257 33 已回复
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病?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是不是还要运动锻炼一下?有了这个毛病之后,是不是有些东西就不能吃了?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 共5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本病常在扁桃体炎、咽峡炎、猩红热、丹毒、脓皮病等链球菌感染后发生,其发作季节与链球菌感染流行季节一致,如由上呼吸道感染后引起者常在冬春,而皮肤化脓性疾病引起者常在夏秋。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对尚留存在体内的前驱感染如咽峡炎、扁桃体炎、脓皮病、鼻窦炎、中耳炎等应积极治疗。由于前驱感染病灶有时隐蔽,不易发现,故即使找不到明确感染病灶的急性肾小球肾炎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典型病例于咽峡部、皮肤等处链球菌感染后发生水肿、血尿、蛋白尿等症状,诊断多无困难。在咽部或皮肤病变部位检出可致肾炎的M蛋白型β溶血性链球菌A组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在发病初期,饮食控制甚为重要,原则上给予低盐饮食并限制水,因大多数病人有水肿和高血压;若血压很高,水肿显著,应予以无盐饮食,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小球肾炎在小儿和青少年中发病较多,也偶见于老年人,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约为2~3∶1。
有用0
相关问答

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典型表现是,在起病前的1到3周会出现咽部感染或皮肤感染的前驱感染史,经过一个无症状间歇期而出现急性疾病。会出现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有些会出现一过性肾功能不全,还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包括高血压脑病,充血性心力衰竭以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血常规报告单来看,中性粒细胞百分比下降,说明链球菌感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还需要做尿常规检查,看看红细胞和尿蛋白的情况。

刘小民 主治医师 内科 中北大学医院 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可能有发热、血尿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发热: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此时一般会出现前驱感染的症状,如发热,所以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可能有发热的症状。
2.血尿: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可能会导致肾小球的过滤率较低,造成红细胞不能被完全过滤,与尿液一起排出,此时可能会出现血尿的症状。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急性肾小球肾炎能吃以下食物。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可以多吃一些馒头、大米、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是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常见症状,所以要尽量不要吃咸味的东西,特别是腌制的东西,否则会导致水肿加重、血压增高。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治疗期间,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多让孩子休息。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儿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是由自身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引起急性肾炎。常见的表现有血尿,蛋白尿,全身水肿及高血压表现。出现水肿通常是由于水钠潴留,导致水分不能排出,另外低蛋白血症也会加重水肿症状。急性肾炎表现时,需要检查确诊,使用保护肾功能药物。

张聪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要做尿液检查、血液检查以及肾功能和电解质检查。
1、尿液检查: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多表现为蛋白尿,但程度不一,尿蛋白多为1~2个(+),红细胞增多,为肾小球性血尿,因此,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要做尿液检查。
2、血液检查: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要做血液检查,因为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会导致白细胞计数多轻度升高、红细胞计数及血红蛋白稍低的情况。
3、肾功能和电解质检查: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要做肾功能和电解质检查,因为患儿发病急性期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可有一过性氮质血症,血中尿素氮、肌酐轻度增高。

卢成瑜 主任医师 儿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