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总会冷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10638075 38 已回复
腰部总会冷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 共3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 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考虑是腰肌劳损的情况,注意平时避免久坐多活动,不要长期保持一种姿势,另外疼痛芬必得即可缓解,配合用维生素B1B12肌注营养神经,配合腰部炒大盐热敷,也可以用神灯照射局部,一般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自行恢复,平时自己的生活习惯也很关键,避免受潮,若涉水、淋雨或身劳汗出后即应换衣擦身,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 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病情分析: 腰痛的病因多为感受外邪,,肾虚精亏, 闪挫跌扑,气血淤滞所致.临床表现为:寒湿型有腰部冷痛,酸胀重着,转侧不利,阴雨天加剧等特征.湿热型有口苦烦热,小便短赤,伴有灼热感,气候湿热时更痛等症状.淤血型痛有定处,如锥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轻夜重.肾虚型则酸软重腰疼痛,喜揉喜按,劳后痛甚,卧则减轻,面色苍白,心烦口干,喜暖怕冷,手足不温.腰脱等原因.
意见建议:
外用涂抹邦靖舒疼痛康复液,把邦靖舒疼痛康复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涂抹均匀即可,涂抹后疼痛在5~10消失.
有用0
关注
宁兴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 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62
病情分析: 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妇科等疾患。
腰痛的病因多为感受外邪、、肾虚精亏、年老多病、闪挫跌扑、气血淤滞所致。临床表现为:寒湿型有腰部冷痛,酸胀重着,转侧不利,阴雨天加剧等特征。湿热型有口苦烦热,小便短赤,伴有灼热感,气候湿热时更痛等症状。淤血型痛有定处,如锥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轻夜重。肾虚型则酸软重痛,喜揉喜按,劳后痛甚,卧则减轻,面色苍白,心烦口干,喜暖怕冷,手足不温。
民间治疗各种腰痛的验方有:
1:处方:当归12克,苏木、桃仁、地龙各9克,官桂、麻黄、黄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剂,饭前分服2次,15天为1疗程。
疗效:服药2疗程,治愈率达92%
2:处方:制首乌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药浸酒内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疗效:用药1-2剂,有效率为82.5%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由于气血不足、肩周炎、颈椎病、长期劳损、感冒等原因,会造成肩背冷痛。这和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血脉有关,如果出现了肩背冷痛的情况,患者平时要多吃东西,多锻炼身体,多做好颈部和肩膀的保护,避免长期坐在办公桌前工作。合理的推拿和按摩可以帮助改善血液流通,缓解疼痛,避免吃辛辣和油腻的东西,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胶囊、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 主任医师 外科 北京友谊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女性,出现了腹部冷疼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受凉引起的。上腹部出现冷疼,需要考虑是肠胃受凉,也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的冰冷刺激的东西。
经常出现上腹部冷疼,说明是脾胃虚寒。平时脾胃虚冷,肚子又受凉,就会引起胃肠道的抽搐,导致胃痛。平时要做好肚子的保暖工作,避免食用冷饮和辛辣刺激的食品。

刘正新 主任医师 内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牙齿遇冷刺激痛是牙本质敏感的表现。通常龋病及牙周炎都可以使牙本质暴露而导致其敏感。龋病也就是俗称的蛀牙,会使牙体外层坏死缺损,并逐步向深处发展。当龋病突破牙釉质进而波及到牙本质时,称为中龋。一旦龋病发展成中龋或深龋时,都会使牙齿遇到冷刺激时产生疼痛。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遇冷后疼痛可能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龋齿,也可能是因为牙本质敏感导致的。如果是龋齿引起的疼痛可以选择去医院补牙治疗,能够使牙齿恢复正常,如果是因为牙本质敏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脱敏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牙齿的不适。

梁晋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一般情况下,女性腿冷疼痛有多种原因,比如风湿、疲劳、下肢血液循环不畅、下肢静脉曲张、腿部受凉、缺钙等等,均可导致腿部疼痛现象发生。发生腿冷疼痛现象时,先要注意休息、多饮热水、清淡进食,此外还要注意营养均衡。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按摩或者是理疗等方法进行治疗。同时还应该做好足部保暖工作。此外,要适当增加一些能促进血液循环的药,如活血通脉胶囊、舒筋活血片等。

陈秀杉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女性头部冷痛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女性头部冷痛是因为受寒邪、气血郁结造成的,需要用祛风去寒来进行调理。女性头部冷痛可能是受到外伤导致的。头部冷痛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女性可以通过推拿、针灸、热敷等方式进行治疗。也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做好保暖工作,尽量避免再次受凉。

吕志勤 主任医师 内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