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靠药物治疗根治吗

会员2522536 41-50 已回复
子宫肌瘤能靠药物治疗根治吗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 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药物治愈有一定的困难的,需要坚持服用药物后控制进展 ,大肌瘤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药物治疗大多是对于症状的控制,对于肌瘤的治疗效果不明确的,你的情况可能是内膜脱落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复查下彩超。如果你有不适的症状,可以考虑治疗。建议首选无创的超声消融治疗,非侵入性的,皮肤和子宫上不会有伤口,但因你位置特殊,需要定位后才知道是否适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对于病情较轻微、即将绝经、不愿意手术、身体状况不佳的女性,采用的是药物疗法。
药物疗法的主要适应症就是贫血、月经多等,如果患者不想做手术,也不想做,如果患者想要做外科手术,可以通过用药来减少肿瘤的体积。也有部分病人,在术后不久,就会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病情。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或孕激素拮抗剂,雄激素药物等,必要时可行手术治疗。在治疗期与康复期,可同时通过服用广药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对身体进行调节,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减轻手术与放化疗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辅助身体康复。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症状的小的子宫肌瘤,一般采用药物治疗,特别是绝经期的妇女。子宫小于孕10周大小,症状轻的,以药物治疗为主。通过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降低雌激素及绝经后水平,抑制肌瘤生长使其萎缩。肌瘤和囊肿的尺寸超过50毫米,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处理。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发性子宫肌瘤可行宫腔镜切除术治疗,经宫腔镜治疗之后,不但避免了开腹的手术,对于子宫部位也是可以保留的。应该先检查确定肌瘤的大小,不大的肌瘤可以服用对症药品逐渐消退。目前有生育要求的先怀孕等分娩时候治疗肌瘤。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可以使用中草药进行修复调理,轻微的问题使用药物就可以恢复正常,较严重的问题,就需要到医院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手术治疗,每年定期复查为主,同时避免大肉大荤油腻食物,避免女性美容类口服液保健品长期经常服用。

李育竹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口服该药可以抑制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但是不能使子宫肌瘤缩小,甚至萎缩、消失。在服用药物治疗子宫肌瘤期间,要注意定期复查B超,了解子宫肌瘤的具体情况,是否有肌瘤生长速度加快,并且排除恶变的可能性。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