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足内翻有治好的吗

会员14263092 4 已回复
朋友的孩子走路的时候是有些别扭的,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说是先天性足内翻的情况的,请问先天性足内翻有治好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先天性内翻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你应该去权威的骨科医院,请医生检查和诊断,并尽快纠正,这样你的孩子可以尽快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的马蹄内翻足在15岁之前是可以治愈的,15岁之后很难根治,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情况下,在15岁之前有三个时期,1岁以内、1~3岁、3~15岁,1岁以内可以进行保守疗法,大部分都可以得到纠正和恢复。1~3周岁的儿童,多行外科手术,术后可进行软组织松动。3~15岁的儿童,可以通过三个关节融合进行推拿。所以先天性的马蹄内翻足在15岁之前是可以治愈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足内翻可以进行手术矫正。足内翻多见于高弓足,也就是马蹄内翻,病人的脚跟会向里倾斜,足部也会下垂。早期诊断足内翻,可以采用功能重建的方式,即利用更大的肌肉力量进行转位,使已经退化或功能减退的肌力得到恢复,而内翻要恢复外侧肌力,下垂要使上翘的功能得以恢复。严重的患者可以采用截骨术进行生物力学的修复。足内翻矫正主要是为了纠正畸形的生物力线,避免关节退化,从而诱发关节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先天性内翻通常需要手术治疗和矫正,如果在年龄段,先天性内翻通常伴有肌肉萎缩,此时治疗效果不是很好。治疗效果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两岁以内的家庭来说,治疗效果是好的,因为那时骨骼和肌肉没有萎缩,功能恢复也不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先天性的足内翻是可以治疗的。先天性足内翻常见于O型腿或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患者,二者生物力线均有改变。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又称高弓足,患者生物力线改变见于踝关节部位,可导致关节退变,需手术治疗矫正下肢生物力线,但无法达到治愈水平。O型腿患者生物力线改变见于膝关节部位,可通过截骨矫正下肢生物力线。多数患者经过手术矫正治疗,可实现相应功能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种疾病在临床上也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人们应重视起来,及早的进行治疗。当家长发现孩子患病,应及时进行相应的矫正治疗,避免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后足外翻会使内侧足弓压力增加,可能会使扁平足恶化,足部易感到疲劳和疼痛,长远还可能引起足底筋膜劳损、骨刺等症状。较严重者更可导致膝关节疼痛及腰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足内翻是一种发育性畸形,并不是脑瘫。在孩子一出生时就能发现足内翻,可以发生在单足或双足。
儿童足内翻并不一定就是脑瘫,儿童足内翻可能是由多种因素所致,有些儿童在宫里长期受到压迫,导致足部向外翻,或者是先天性的。而患有脑性麻痹的儿童,除了肢体肌力肌张力的不正常外,还有一定的智商和发育不良,因此,患有足部内翻的儿童并不一定就是患有脑性瘫痪。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