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甲流疫苗4天后嗓子痛,能吃什么药?

会员184561637 2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前几天去医院打了甲流疫苗,现在感觉我的嗓子很疼,但是自己又不知道该吃什么药,就怕药物有些相克的,请问打甲流疫苗4天后嗓子痛,能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注射疫苗之后有咽喉疼痛,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咽喉炎引起的,可以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抗炎治疗,比较常用的药物有头孢类的抗生素,在这期间注意要多喝一些温开水促进身体的代谢,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一些辛辣和油腻寒凉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头痛,可以使用抗流感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连花清瘟胶囊。
甲流引起的头痛,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外周炎性物质对神经末梢的刺激而引发的疼痛,或是发热引起头部血管扩张造成的血管性头痛。常以胀痛为主,还可能伴有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患者可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治疗。
连花清瘟胶囊是中成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该药物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病毒都有抑制作用,能够有效治疗流感引起的头痛、发热、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同时研究表明该药物还具有抑菌抗炎、调节免疫的作用,可抑制甲流引发的机体炎症反应,加快病情恢复。
此外,甲流患者还可以适当用指腹按摩头部,并保持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可辅助减轻头痛症状。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甲型流感引起的头痛,使用抗流感的中成药治疗一般比较好,比如临床常用的连花清瘟胶囊。
甲流患者出现头痛的症状,是因为流感病毒侵犯机体后出现炎性物质刺激头部的痛觉末梢神经,或是发热造成头部血管扩张所致,多表现为头部胀痛,有时还会伴有发热、肌肉酸痛、乏力等症。
临床对于该症的治疗,多使用连花清瘟胶囊,该药是中成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现代药理角度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病毒都有抑制作用,还可抑制炎症反应、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消除病因,同时加强机体抗病能力,促使流感引起的头痛、发热、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尽快得到改善。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你好:这种情况结合医生做血常规检查看看,明确后结合医生具体对症治疗。

王勇林 内科 齐河县潘店医院 已帮助用户:54056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你好!不是很严重的话对症处理,多喝水,严重的话需要抗病毒药物治疗。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内科 于都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你好, 这情况是感冒的原因, 建议服用阿奇霉素和感康片治疗,

陈杰波 医师 内科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 已帮助用户:193735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你好!需要考虑是普通感冒的原因 ,做血象检查和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内科 于都县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