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蕨根能改善更年期综合症吗

会员184552371 57岁 已回复
最近一两年我出现了更年期综合症,我吃一些蕨根是否能够改善这个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更年期综合症主要会出现失眠、多梦、头晕等症状,这与下丘脑、垂体平衡打破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能够适当的吃一些蕨根,就可以对更年期综合症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的人,要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镇静安眠功效;绿叶菜,水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食品对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此外,要少吃盐(以普通盐量减半为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的患者一般是不可以吃大蒜。大蒜味道辛辣,性质比较刺激,有一定的杀虫灭菌防止氧化的作用,主要不适用于各种皮肤病和各种虚弱性疾病,常是忌口的,对于更年期综合症把大蒜做配菜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偶尔可以喝,可是要少喝,多喝会有不良反应。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多喝水,吃易消化、富营养的无刺激性食物。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妇女可以口服药物,一天两次,每次9克,但服药时间较长,因为中药有缓效作用,一般服药2至4周后,会感觉症状明显减轻。女生也尽量保持好心情,每天锻炼,多晒太阳,多吃豆制品,除了需要补钙治疗。必要时,每日三次,每次10毫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有了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应该好好进行自我调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要注意和家人多沟通,取得家人的关心和包容,多吃维生素含量多食物。也可以找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做转移注意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因为头晕,睡觉时出虚汗检查有更年期综合症,如果症状严重,可以服用滋阴清热、除烦安神类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微量补充雌激素,平时可以适当多吃点豆制品,也可以每天少服用一点蜂王浆,平时要注意放松心情,多外出活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