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积水发生的原因

会员184531159 37岁 已回复
儿子学校组织体检,体检发现孩子有脑积水,很担心他的健康,脑积水发生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脑脊液产生和吸收,维持动态平衡。颅咽管瘤可堵塞脑脊液循环通路,造成脑室扩张,颅内压增高,临床称作脑积水,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视力减退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孕期可以进行B超的孕检。小儿有积水,主要是由于大脑的生长所致,主要是由于大脑的发育而引起的。此外,还可能伴有其它的先天性畸形,这与个体的基因及基因相关。
此外,宝宝脑积水与某些化学药品、放射、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都有一定的联系,有可能导致儿童患上脑水肿。此外,脑部水肿也有严重程度的不同。如果是做B超,发现脑室增宽不会造成多大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妊娠晚期慢慢的吸收来进行修复。而且,就算不能完全康复,轻微的脑水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脑室增大大于1.5cm时,通常伴随着脑的生长。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最好尽早停止怀孕,不然会对宝宝造成终身的伤害,甚至会导致脑性瘫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孕期要进行孕检,主要就是看宝宝的生长状况,同时还要进行侧脑室的宽度,以确定有没有脑水肿。侧脑室宽度大于10mm,提示有脑积水,但其原因尚不清楚,主要是与基因相关。
此外,妊娠时服用某些辐射、药品、化学物品等会造成基因的变异,从而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从而造成脑发育不良,从而造成脑室的扩大,从而造成脑水肿。
轻微的脑水肿在孕期的晚期还有恢复的机会,只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即可,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严重的脑积水要及时停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患有脑积水,一是因为基因、身体发育不正常,二是因为母亲在孕期喝酒、抽烟、接触辐射或化学物品等。
如果是轻微的脑积水,脑室只是稍微变宽,那么就不用太过担心,后期会慢慢的吸收和恢复。就算不能吸收,轻微的脑积水也不会对大脑的功能造成明显的影响,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脑室明显增宽,并伴随着基因的异常以及其他的畸形,可以考虑终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脑积水发生的概率比较低。
脑积水是指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脑室和蛛网膜下腔中内积蓄了过多的脑脊液。胎儿出现脑积水的几率相对还较小,这种情况在全群体中发生率相对较低,当然,具体概率有多大,目前尚无统计。如果知道了胎儿出现脑畸形的话,那么就可以对这个疾病进行及时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如今基本上每一个孕妇都需要做孕检,通过孕检,可以检测出早期脑积水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先天性脑积水是脑脊液分泌过多、循环受阻或吸收障碍,导致脑室系统及蛛网膜下腔脑脊液过多聚集并不断增长,继发脑室扩张、颅内压增高和脑实质萎缩。交通性脑积水是指脑脊液可自脑室系统流至蛛网膜下腔,但脑脊液分泌过多或吸收障碍。阻塞性脑积水是指脑室系统某一部位阻塞,使脑脊液循环受阻和脑室扩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积水要明确它的原因,脑积水正常情况在中枢神经系统正常的分泌、流通、吸收,达到很好的平衡,脑积水正常情况,称为脑脊液,这些脊液量超出正常值了,就称为脑积水。超出正常值是有原因的,如它的吸收减少了或者是它的分泌增多了,或者是梗阻了,哪个地方堵住了,导致大脑里边的液体的循环障碍,这些都会出现脑积水的症状,这是常见的脑积水的原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