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原因

会员184526763 48岁 已回复
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爱发脾气,而且脾气很大,因为一点小事都会闹起来,有的时候还会自己一个人哭,睡眠质量也不如以前了,后来家人和我去了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是更年期综合征。
医生回答 共2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主要有腰酸、膝软、头晕、耳鸣、脱发、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失眠、性功能减退、内分泌紊乱及内分泌紊乱导致的粉刺、痤疮等。各个年龄段的表现也会不同: 在30岁左右:皮肤会明显出现色斑,松弛、晦暗无光,毛孔粗大、粗糙、痤疮等现象。在30-40岁之间:会出现内分泌紊乱,如月经不调、乳房下垂、萎缩、老年斑、外阴干燥、性功能减退等女性性症明显衰退。在40-55岁之间:会出现失眠、多梦、烦躁易怒、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等更年期症状。 在55岁以上:肾功能会大幅下降,卵巢基本萎缩。
有用0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是指身体由于气血不足或者年龄增长,导致体内雌激素减少,影响脏器功能状态。情绪改变是一个明显表现,还会伴有急性动脉硬化加速,伴有心脏缺血等症状出现。所以,现在状态,应以中药调理为主,改善心脏供血,调节更年期,可以短时间配合小剂量雌激素可以快速改善症状。或者配合逍遥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的病因和卵巢功能衰退、心理因素、疾病因素有关。1.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2.如果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长期处于焦虑、烦躁、抑郁的不良情绪中,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3.患子宫肌瘤、妇科炎症等疾病也会影响更年期症状,特别是切除卵巢的女性,更易患上病。要正确认识更年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孙香兰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在绝经期或者其后,因为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者丧失,以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代谢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症候群。或者孩子长大离开身旁等,这一切都给患者带来精神压力,都是引起更年期的原因。

刘冠媛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征的病因和卵巢功能衰退、心理因素、疾病因素有关。
1.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2.如果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长期处于焦虑、烦躁、抑郁的不良情绪中,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3.患子宫肌瘤、妇科炎症等疾病也会影响更年期症状,特别是切除卵巢的女性,更易患上病。
要正确认识更年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陈欣 主任医师 其他 中日友好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你好,更年期综合症心情烦躁是很正常的,建议患者平时要多吃些清淡又有营养的食物,多喝水,多出去走动,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更年期综合症一般不需要治疗,过了这段时间自己会好起来的。

李红 二级营养师 中医科 唐山市协和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伤寒,湿气重

问题分析:更年期综合征顾名思义就是女性在更年期左右引起的,医学上叫围绝经期综合征。女性在绝经期左右的时间,各种雌激素、孕激素等等分泌都会紊乱的,可以导致脾气暴躁、失眠、潮热等等各种症状。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更年期综合征是在妇科治疗的。因为治疗药物可能要包含一定的雌激素成分,所以尽量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医生 个人门诊部 已帮助用户:2405
擅长:

指导意见:您好,您的情况在中医上考虑为肝脾不调和阴虚火旺引起的,建议您最好还是找一个中医看看,可以吃点中药调理。

水从滨 中医科 河南中医学院 已帮助用户:6005
擅长:颈肩腰腿疼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