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配型怎么检查?

会员184454193 30岁 已回复
我检查有白血病,需要进行肾移植治疗,肾移植配型怎么检查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肾移植配型需要做很多相关检查,以保证手术效果。一般情况下,在做肾移植手术时为了避免肾移植之后发生排斥反应,保证手术的成功率,都会在手术之前做肾移植配型。肾移植前必须进行血型、淋巴细胞毒试验、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系统和选择性进行群体反应性抗体(PRA)检查等多种配型。一般直系亲属的配型成功比率较高。做完肾移植手术后还需定期进行血常规血小板检查,以防有什么不良反应。
有用0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肾移植配型通常需要做一系列的检查,一般有以下几种检查项目:1、血型;2、基因位点,位点相配者可提高移植成活率;3、群体反应抗体,即PRA,了解患者血液内抗体水平,抗体水平在一定范围之内,才可考虑移植,超过预定范围,需进行预处理,俗称配型。4、淋巴细胞毒交叉配合试验,共同培养受者、供者的淋巴细胞,观察淋巴细胞破坏程度,间接反应血液抗体水平,判断是否适合进行移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肾移植手术时为了避免肾移植之后发生排斥反应,保证手术的成功率,都会在手术之前做肾移植配型。肾移植前必须进行血型、淋巴细胞毒试验、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系统和选择性进行群体反应性抗体(PRA)检查等多种配型。一般直系亲属的配型成功比率较高。做完肾移植手术后还需定期进行血常规血小板检查,以防有什么不良反应。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移植术前要做一些特殊的检查,通俗的说是组织配型。ABO血型的配型。原则上,ABO血型必须符合。淋巴毒试验,也叫做交叉配合试验。人类白细胞分化抗原,即HLA。群体反应性抗体,这是对于尿毒症病人可能有多次输血的经历,或者是有一些外源性的组织接触,针对多数群体可能会产生一些抗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通过抽血进行配型的。首先血型要完全符合,其次再检查相应配型,还有就是免疫表面抗原,这样才能配对捐献者得肾,日常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合理膳食、放松心情、密切观察病情的变化,积极进行相应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说的这个情况需要了解一下能够做肾脏移植的这样的三甲医院,遵循医生的建议该检查的就检查,

王宝贵副主任医师外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及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不同等级的医院检查费用不同的,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检查就可以的

杜可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食管癌,肺癌,纵隔肿瘤,胸壁肿瘤,肺大泡等。

指导意见:是可以到市级以上的医院进行配型就可以的,及进行住院就诊观察病情,避免加重,及逐步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柴伟主任医师外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