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发育迟缓怎么回事

会员184348527 12个月 2022-09-18 18:46:06 已回复
一岁的孩子还不会走路,平时表情也比较少,这种是脑发育迟缓吗?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不能完全判定为脑发育迟缓,脑发发育迟缓的孩子主要表现未智力落后。多存在于父母近亲婚配,母亲怀孕年龄在16岁以下或40岁以上;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母亲在怀孕早期有病毒感染史;母亲有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妊娠高血压、羊水过多史;生产过程为早产、急产、引产、剖腹产小儿;出生后有新生儿窒息、缺氧、核黄疸等病史。
有用0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要多观察孩子的其它情况,比如语言能力,对父母的反映是否迟钝,是否不爱可哭闹等。而且脑发育迟缓的孩子,通常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母亲在怀孕早期有病毒感染史;母亲有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妊娠高血压、羊水过多史;生产过程为早产、急产、引产、剖腹产小儿;出生后有新生儿窒息、缺氧、核黄疸等病史。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脑发育迟缓的原因多种多样,一、其实核黄疸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脑发育迟缓的原因二、脑发育迟缓的原因包括脑缺氧缺血三、脑发育迟缓的原因包括低体重儿:包括早产未成熟儿,足月小样儿。四、脑发育迟缓的原因还有先天性异常因素,包括各种原因引起的脑发育异常五、母亲因素
意见建议:发育迟缓具体预防措施为:(1)做好婚前检查,孕期保健和计划生育(2)预防遗传性疾病的发生(3)症状前诊断及预防功能残废(4)运用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知识和技术对婴幼儿定期进行检查,对可疑患儿进行定期访视及早期干预。(5)对社会文化或心理社会因素为主要原因的精神发育迟滞患儿及时进行强化教育训练。(6)积极防治各类精神发育迟滞儿童的情绪及行为障碍。(7)减少残疾,提高补偿能力。

吴敏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遗尿症

病情分析: 对神经发育迟滞的教育和训练应尽早开展,即按照患儿迟滞的程度和缺陷的方面制定特殊教育、训练的具体目标和计划。
意见建议:父母对患儿应有耐心,对轻度精神发育迟滞的患儿,应以教育为主,并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一些劳动技巧,能独立生活,对重度精神发育迟滞患儿应以护理为主,防止意外,避免伤残,预防感染。

张恩岭医生会员内科河北省广宗县李怀村恩岭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9339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宝宝发烧引起脑炎了,或者引起抽搐了就会对大脑的发育有影响
意见建议:我的建议是单纯的发烧,不会引起宝宝脑部发育的问题,只要宝宝精神好,除非你是宝宝出现脑炎了

桑桂梅副主任医师儿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小儿发烧,咳嗽,腹泻,营养不良,肺炎,佝偻病,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窒息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生长发育迟缓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速度放慢或是顺序异常等现象。在正常的内外环境下儿童能够正常发育,一切不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因素均可不同程度地影响其发育,从而造成儿童的生长发育迟缓。
意见建议:婴儿出生后早期,各系统尚处于生长发育中,对于出现异常情况年龄越小,早期干预康复治疗效果越好。首先通过病史、体格和辅助检查综合分析,判断引起儿童发育迟缓的原因,来确定治疗原则。

隋萍副主任医师儿科枣庄学院校医院已帮助用户:1888
擅长:牛奶蛋白过敏,小儿智力障碍,儿童焦虑症,小儿麻痹症,微量元素障碍,小儿多动症,矮小症,小儿结缔组织病,唐氏综合征,囟门发育不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您孩子现在的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
意见建议:您孩子现在的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现在孩子的身体情况是必要的,3年前的诊断已经没有多大的价值了

孙旭护士儿科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57
擅长:儿科,小儿综合

病情分析: 对待这类情况的孩子首先要有耐心





意见建议:





你要让宝宝能感觉到你的爱,对某个词、字,动作反复的做,说,慢慢的宝宝形成概念以后是会说和做的

张中会医生会员中医科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5897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