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有什么症状

会员184242573 39岁 2022-09-13 16:52:06 已回复
我最近小腿经常疼痛,有时候甚至会出现跛行,是不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及药品推荐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比较少见的慢性复发性中、小动脉和静脉的节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见。患肢呈现一时性或持续性苍白、发绀、有灼热及刺痛,病肢下垂时皮色变红,上举时变白,继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时激发,休息时消失;小腿部常发生浅表性静脉炎和水肿。检查时发现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间歇性跛行及雷诺现象、夜间疼痛加剧,足趾疼痛剧烈,皮肤发绀,进而趾端溃疡或坏疽而发黑,逐渐向近心端蔓延。
有用0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炎症疾病,多见于青壮年,好发于下肢。表现为患肢缺血、疼痛、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和游走性表浅静脉炎,严重者有肢端溃疡和坏死。目前认为本病是由于小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造成闭塞,致使局部缺血。半数伴有雷诺现象,男性多见,以吸烟者为多。吸烟与本病的经过和预后关系密切。
有用0
相关问答

你好!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处理的, 药物治疗可能难以解决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累及血管的炎症和闭塞性疾病,本病病因尚未完全了解。一般认为与长期吸烟、患肢受寒、潮湿和外伤等因素有关。病变主要累及四肢,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动、静脉。
意见建议:避免寒冷刺激。冬季宜穿长筒棉套,使患肢保暖。穿着宽大舒适的鞋袜,避免因局部磨擦、挤压而引起外伤。注意卫生,患肢常用温水或肥皂清洗。经常修剪趾(指)甲,积于趾间的污垢,尤要去除。

许建明医师外科西安昆仑医院已帮助用户:4076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骨质增生,椎管狭窄,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风湿等疾病

病情分析: 患者几乎都为男性,年龄在25~45岁间,病程缓慢。典型症状有间歇性破行,伴患肢怕冷、麻木、刺痛。足趾有持续性疼痛,尤其在夜间卧床时加剧(静止痛)。后期出现足部坏疽和溃疡。
意见建议:1.饮食宜清淡,忌辛辣、生冷,以绝生痰之源。   2.在缓解期,药膳疗法通常以补益肺、脾、肾为主,不宜进食鲤鱼、虾、蟹、生鸡等“发物”。   3.在急性感染期,饮食宜清淡富含营养,应戒辛辣、燥热之品。饮食疗法应结合辨治情况运用。

刘晓静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05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血栓闭塞性血管炎,(简称TAO),是一种动脉和静脉都被侵犯,进行缓慢、周期性加剧的疾病,中医称此病为脱骨疽或十趾零落.希望你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你好: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确切病因至今不明,一般认为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主要包括:吸烟、寒冷和感染、激素影响、血管神经调节障碍等.希望你早日康复!

高丽娜外科山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14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脉管炎全称“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一般需要戒烟限酒,注意肢体保暖,预防外伤也可吃些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指导意见:创伤不仅能加重患肢的血管损伤引起血管痉挛进一步加重肢体的缺血程度而且还会使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的缺血肢体抗感染力进一步下降导致溃疡和坏死的发生因此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应注意避免外伤避免足部碰撞、压伤等一旦发生外伤应及时治疗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建议去正规的周围血管科

杨洞洞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如肺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栓塞;心血管病,心梗,心律失常,心衰;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消化道出血,反流性食管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脑梗死,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