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网络成瘾?

会员183717978 15 2022-08-21 22:33:04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儿子今年15岁,一回到家就在电脑旁坐半天,不然就是拿着手机在玩。医生,什么叫网络成瘾?玩多久网络才算是上瘾?怎么区别网络成瘾与正常用网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网络成瘾就是指整体沉迷于网络的世界,不能自拔,不和家人及朋友沟通,一直在电脑面前。网瘾后会引起精神依赖及躯体依赖,长时间的沉迷于网络可导致情绪低落、视力下降、肩背肌肉劳损、睡眠紊乱、消化不良、免疫功能下降等风险的,对身体及个人发育,发展都是无益的,尽量克制自己戒掉。戒掉会有一个过程的,慢慢戒掉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儿童网络成瘾的办法有全面渗透,多渠道、全方位推进策略。创设良好的网络使用环境策略,创设良好的校园网络使用环境,并能适当增加符合青少年天性的娱乐和游戏内容,寓教于乐,是把青少年学生吸引到校园网来,并预防青少年网瘾的重要策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心理分析:你好,其实你有这种想法就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我认为成瘾的事唯有意志力去坚持才能戒掉,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
心理指导:我建议首先你最近尽量把自己课余时间全部安排好,尽量让自己忙到不会想去上网,其次,你还可以多去了解关于网络成瘾的危害让自己从心里讨厌上网,只要你坚持,你想上网的欲望就会慢慢变到没有,谢谢。

饶乐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254
擅长:心理障碍,网络依赖,网络综合症,儿童孤独症

问题分析:网络游戏成瘾只是网络成瘾其中一个形式,网络成瘾指在无成瘾物质作用下的上网行为冲动失控,从而影响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网络成瘾包括网络游戏成瘾,网络关系成瘾,网络信息收集成瘾,网络色情成瘾,网络强迫行为等。

易英丽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420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童年社会功能障碍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主要可能是由于上网过多引起的网瘾,所以才会导致出现缺少沟通交流,出现自闭的现象
意见建议:需要到医院里做一个心理测试,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用药或者是进行心理疏导治疗

张丞医师内科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80763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压


意见建议:你好,合理的节制,这是属于入迷了。需要强制解除。

李兴业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030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

问题分析:你好!网络成瘾的原因: 1、在玩中就喜欢上了 2、比做作业有意思 3、破罐破摔——压抑中追求“解脱” 4、孤独环境下的交流和诉求对象 5、虚幻的胜利和成就感 6、追求时尚,唯恐落后 7、缺乏自我控制能力
意见建议:应对办法: 1、每天要限制儿童的上网时间 2、要和老师多沟通,注重儿童的每一点进步,并及时给与肯定和鼓励。 3、要鼓励儿童和家长一起多做家务,逐渐转移其兴奋点。同时可以适当地给儿童一些劳动的报酬,让儿童体会到现实中劳动的快乐。 4、和儿童共同学习,让他对功课产生兴趣。 5、让儿童多读人文方面的书籍,丰富儿童的内心世界。 6、自己学习因特网,和儿童一起讨论去哪里遨游,做什么不做什么,并阐明家长的观点。 7、因势利导,让儿童的兴趣变成一件好事 8、让玩游戏成为一件正大光明的事。首先把电脑或游戏机放在家里的公共场所,其次适当奖励学与玩的进步,补救的方法:约法三章 9、陪儿童一起玩电子游戏,引导儿童玩那些有趣味、有教育和道德启迪作用的游戏,以符合他们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满足其强烈的自主、成长、表现自我的心理需要。 10、安装过滤软件。电脑的IE浏览器“安全级别设置”和“内容分级审查”可以帮助家长过滤掉很多不良内容。还有一些公司开发的网络过滤软件或监控软件也可以购买使用。 11、鼓励儿童发展多种兴趣,积极参加社会集体活动和户外活动。 12、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给儿童一个有安全感、有温馨感的家,尽量避免在儿童面前争吵,使儿童爱家,愿意亲近家长,也许他们的“成瘾症”就痊愈可期了。

隋萍副主任医师儿科枣庄学院校医院已帮助用户:1888
擅长:牛奶蛋白过敏,小儿智力障碍,儿童焦虑症,小儿麻痹症,微量元素障碍,小儿多动症,矮小症,小儿结缔组织病,唐氏综合征,囟门发育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