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扁平苔癣怎么办?

会员182538028 26 已回复
我这两天感觉我身上长了一个疙瘩,而且特别的痒,我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我叫扁平苔癣,就给我开了一些局部涂抹的药物皮炎平,我用了之后有效果,但是一停药我就反复发作了,我得了扁平苔癣怎么办?
医生回答 共1条医生回复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扁平苔癣无特效治疗,只能通过抗组胺类的药物减轻瘙痒感,对于局部有病损,可以采用皮质激素的软膏治疗,其他治疗也可以采用免疫调节剂或者维生素等。要注意饮食,可以多吃一些绿豆鸡蛋饮或者花生煮大蒜可以治疗扁平苔癣。要戒烟戒酒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而对扁平苔藓治疗,传统方法,治标不治本,且经常反复发作,都是因为没有明确病因。可通过360度全方位数字黏膜自动分析仪结合血液等相关检查进行综合检查,精确检查病情,明确病因,结合中西医结合免疫平衡治疗,依据个人体质所独特配制的纯中药方剂,通过内外兼治,提高免疫力。

尹新芹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山东省立医院 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扁平苔藓是口腔黏膜疾病,属于口腔粘膜,口腔扁平苔癣初期阶段只有轻微的疼痛或粗糙感,不易发现而3—5年后粘膜出现红肿、溃疡及剧烈的疼痛时才被发现,即扁平苔癣——转化溃疡性扁平苔癣——转化病变。
意见建议:扁平苔藓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建议您采取专业的口腔粘膜治疗,根据中医的传统理论和临床实践,对扁平苔藓的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依照不同的症型,分别采取清热解毒、清利湿热、解毒通脉、益气养阴、补益肝肾等治法,结果表明中医不仅可以控制溃疡的反复发作,而且可以调节免疫功能,请到专业的口腔粘膜科进行治疗。

刘海云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已帮助用户:2883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症、干燥综合症、唇炎、牙龈炎、口角炎、扁桃体炎、口腔白斑、口臭、咽炎、口干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各类口腔黏膜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长了扁平苔癣,是需要你给于激光对症治疗的,同时需要你给于抗真菌治疗的

姜树锋 医师 其他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 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病情分析:扁平苔藓是口腔黏膜疾病,属于口腔粘膜范畴,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口腔黏膜皮肤疾病,一般不具有传染性。该病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目前的研究表明,其发病与精神因素(如疲劳、焦虑、紧张)、免疫因素、内分泌因素、感染因素、微循环障碍因素、微量元素缺乏以及某些全身疾病(糖尿病、感染、高血压、消化道功能紊乱)有关。
意见建议:扁平苔藓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建议您到专业的口腔粘膜医院治疗,采用中医治疗,扁平苔藓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的保健外,应该也要积极的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出现消极悲观的情绪,每天应该多想一些让自己感到高兴的事情,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扁平苔藓病情的恢复,此外得了患者要注意预防感冒,请到专业的口腔粘膜科进行治疗。

刘海云 主任医师 五官科 已帮助用户:2883
擅长: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病、灼口综合症、干燥综合症、唇炎、牙龈炎、口角炎、扁桃体炎、口腔白斑、口臭、咽炎、口干口渴、口腔黏膜炎、黏膜出血等各类口腔黏膜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扁平苔癣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目前的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口服氯化喹啉、肌注水杨酸铋有一定疗效。病灶局限范围较小者可用冷冻激光或同位素治疗。

尹泽广 医师 内科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 已帮助用户:16437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扁平苔癣是可以治好的,这个你可以放心。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治疗可以口服维生素A,局部可用抗霉菌,再配合局部注射确炎舒松和抗生素,
意见建议:平时要保持皮肤清洁卫生,避免病毒和细菌感染,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辛辣食物

张健男 医师 内科 燕郊人民医院 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